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丁宁遇英文采访挺羞涩 一句very good逗乐众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09:59
  中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丁宁继续披挂上阵,这是她在迄今为止第4次登场亮相,小组赛出场率与刘诗雯并列全队第一。纵观几场小组赛的过程,丁宁并没有遭遇太多困难,昨天她又一次轻松地以3比0横扫了自己的对手。

  然而让丁宁没想到的是,昨天她却在赛场外遇到了一个大大的挑战。赛场上与对手面对的时候,丁宁是自信的,犀利的,可是在面对赛场外这道特殊的难题时,丁宁变得则有些羞答答的了。

  “丁宁,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当丁宁在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国际乒联一位来自英国的新闻官叫住了她。虽然国乒最近很长一段时间来一直在给队员组织上英语课,但是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英语采访要求,丁宁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这时候一旁的主教练施之皓发话了,“没事儿丁宁,你就上前跟他聊两句。”施之皓把丁宁往这位英国朋友的方向拽了拽,丁宁微笑依旧,可是小脸蛋已经憋了个通红。

  “今天和这位防守型打法的队员打比赛,你感觉怎么样啊?”对方抛出了问题。丁宁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琢磨了两三秒钟,嘴里蹦出了一句“very good!”旁边的人为丁宁的勇气叫好,丁宁自己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扭头就往运动员更衣室跑去。

  尽管只是一句简单的英语,不过在施之皓教练看来,敢于迈出用英语跟别人交流这一步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他也是很满意地拍了拍爱将的肩膀以示鼓励。那一幕,可以让人感受到施之皓对这位90后小将的器重。

  “近半年来她们英语学得比较多,听力方面提高了不少,但是在说的时候还欠缺一些,胆量方面还要放大一些,要敢于跟人家对话。丁宁在采访的时候别人问她基本上还能大概明白,但是说的时候可能有点不好意思。我相信如果继续坚持下去,到了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她们能做到用英语回答问题。”曾经看到李娜和郑洁在澳网赛场上用流利的英语与现场主持人互动,让施之皓感触很深,他也希望弟子们有一天可以在国际赛场上展示自己乒乓技术外的能力。 杨旻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