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盘点上海足球恩怨情仇 上海德比延续到东亚中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曹磊
2010年05月28日10:15

  “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谈及上海,除了繁盛的商业外,沧桑的“大上海”历史,更是让人熟悉并且津津乐道。

  走在上海的外滩路,可以看到许多旧租界的遗迹,它们记录着这个城市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恩恩怨怨。许文强和丁力的故事,几乎人人耳熟能详,闸北的旧楼依稀能够看到这两个乱世枭雄,曾经在上海的叱咤风云。而两人之间的恩怨情仇,也许正是将大上海,介绍给许多70后、80后的开端。

  打自职业化以来,上海足球便不停地演绎着强哥与阿力般的江湖恩怨。2001年底,上海中远队打上顶级联赛,当时的申花主力成耀东、申思、祁宏等相继跳槽至中远,而2002赛季的首场比赛,上海中远即2比0战胜了大哥上海申花。“至此以后,‘上海德比’就成为了一种足球江湖的恩怨情仇的代名词。”2002年在上海读大学的武汉伢罗西,这样对记者说。

  在罗西的记忆里,大学四年,申花和中远的恩怨情仇就从来没有消停过。“2003年的上海德比,申花和中远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那时候在现场看这场球,不仅是场上火爆,连两个队的球迷——两支‘蓝魔’在场下都对掐起来,气氛感觉甚至不亚于米兰德比。”

  申花与中远的上海滩情仇,随着中远“远嫁”陕西而告一段落。但足球“上海滩”的故事,又随着朱骏的上海联城的进入而得以续演:“尽管远没有过去火爆,但上海德比的这种江湖恩怨情结,一直都在。”于2006年毕业的罗西,自工作以后便再没有过多关注足球:“现在旁边的人也不怎么看球了,可能是‘伤’了吧。”

  不再关注国内足球的罗西,毕业之后便在上海就职。身处这个“恩怨之都”的他也许不会知道,在经过一场反赌扫黑的风暴之后,上海足球依然保持着“上海滩”式的江湖恩怨:申花在中超当着老大,而东亚和中邦,不论成绩如何,却也都在暗自较劲,死命冲超。上海滩,从来就不会缺少恩怨情仇……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