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为避免跆拳道赛现裁判问题 伦敦奥运用电子护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09:52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因裁判问题饱受争议的跆拳道运动开始为了“自救”而付出努力。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日前宣布,伦敦奥运会比赛将正式启用电子护具,尽可能减少人为判罚的因素。

  据中国跆拳道协会27日提供的消息,世跆联主席赵正源25日致信各国和地区跆协,正式宣布电子护具以及相应的电子计分系统将亮相伦敦奥运会赛场。此外,比赛现场还将增设录像回放,便于仲裁处理运动员的申诉。赵正源还透露,目前伦敦奥组委正就电子护具品牌的选择等技术细节问题进行最后的磋商,“将在今年11月前公布结果”。

  以往的跆拳道比赛,由3名场上裁判人工按键计分。伦敦奥运会上,运动员将身着电子护具,脚上穿着带有电子感应器的特制袜子;当踢中对手的躯干部位时,电子屏幕会自动计分。

  作为一个计点计分项目,裁判问题带来的主观性和人为因素让跆拳道多年来饱受诟病,甚至面临被“踢”出奥运会的危险。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运动员、教练员因不满裁判的判罚而大闹赛场的现象时有出现;例如北京奥运会上,古巴运动员马托斯当场就给了裁判一个大劈腿。

  跆拳道的奥运前景让世跆联深感忧虑,电子护具在奥运赛场的使用正是该组织实施“自救”的手段之一。赵正源在信中号召各协会团结起来,他说:“我相信通过努力,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一定能够成功,这无疑将关系到这项运动在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存亡。”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