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沙金德VS陕西中建

前国米巨星已成中超鸡肋 迟暮卡隆难当浐灞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央阳
2010年05月28日10:58

    搜狐体育讯  带着“中超第一外援”的名号、身披陕西浐灞十号球衣,昔日国米巨星卡隆在中超赛场却俨然迟暮的英雄。随着联赛的深入,这位西北狼重金相邀、着力打造的核心人物在场上犹显疲软拖沓。虽然陕西主场1-0挑落鲁能时,卡隆也打出了自己来华后难得一见的高水准比赛,但是就整体表现而言,卡隆,这位前国际米兰锋煞,已经成为陕西主力阵容中最大的鸡肋。

  黯淡数据反映名不副实

  陕西浐灞引进卡隆,除了看中其市场价值广告效应外,更指望其在前腰位置上能成为“经典10号”,成为以国字号为主的浐灞新主力阵容的发动机、核心。为此,陕西队给予卡隆场上无限的球权和自由度。要球人人得给,跑位人人接应。但是,卡隆的实际表现却让人不敢恭维。

  数据统计:卡隆至今十轮联赛共首发10次累计790分钟,场均79分钟;射门17次射正10次,场均射门1.7次射正1次;被侵犯17次,场均1.7次;过人9次,成功率为80%;传中14次成功3次,场均1.4次成功0.3次;威胁传球4次场均0.4次。

  而在防守方面,卡隆同样令人不敢恭维:累计抢断11次,场均1.1次;犯规17次场均1.7次;解围1次场均0.1次;铲球2次无一次成功。

  这样的数据足以反映卡隆加盟至今表现的中规中矩,甚至有负盛名。如果仅仅作为一名中超普通外援,卡隆如此数据还算说得过去,但是作为重金引进并被全力支持“准豪门核心”,卡隆却是名不副实。

  三大硬伤折射食之无肉

  卡隆目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软” ——这是卡隆最明显的短板。在中超赛场上只要是力量对抗,卡隆几乎全面处于下风。如今的卡隆已没办法利用技术躲开力量对抗,因此随着各队对其弱点的逐步了解,现在卡隆已经成为各队球员竞相对位的目标。

  其次是“散”——这点使得本就锋无力的陕西队更显缺枪。身为前腰的卡隆更多时候是与后腰赵旭日、萨利平行站位,而与前锋队员少有联系。卡隆的过分后撤,直接孤立了锋线队友,导致中锋接球后的摆渡作用几乎彻底荒废,而卸下球后的回做则因缺乏直接接应点而难度陡增。

  第三是“乱”—远离前腰位置而偏爱与后腰抢食。卡隆此举直接导致赵旭日、萨利断球或接到后卫传球后,往往没做选择或调整,就被迫“送”给跑到身前要球的卡隆,致使后腰鲜有进攻的空间与机会。原本指望有萨利断后的赵旭日能在陕西阵中更多的发挥进攻能力,本赛季前七场曾一度成了远射骤降、常于边路游走的“低迷赵一脚”,究其原因,卡隆的强势压制责无旁贷。而近三场赵旭日状态日渐高涨的原因在比赛中十分明了——赵旭日踢得更自我更主动,不再唯卡隆马首是瞻。

  而目前这个鲜有传出威胁球(对阵青岛上半场有过灵光一线,联赛至今共2次)、偶有拿球突破的卡隆,最让人放心的就是他拿球后回带转身,此背影颇具当年国米时代风采,只是后面的加速突破或威胁球门或灵巧分球不见了下文。

  上轮陕西主场挑落鲁能的破咒之战,卡隆一次边路强突、一次凌空弹射竟让全场球迷为之疯狂喝彩,可见球迷对卡隆的这种“低要求”恰恰反映出的是卡隆廉颇老矣的无奈。

  位置稳固只因弃之有味

  陕西浐灞阵中另有一员前腰大将——王赟,但是从朱广沪上任、特别是卡隆加盟后便明显失宠。对于忽视王赟,朱广沪给出的说法是其与卡隆相较速度慢、防守弱、身体对抗差。而科萨上任至今却依旧“忽视”王赟,甚至程度更胜于朱广沪的原因则是为了求稳。据记者了解,浐灞俱乐部高层及教练组认为,无论从陕西浐灞的当前形势,还是科萨本人的工作进程角度而言,阵容“稳定”是当前最佳的选择。而卡隆毕竟在这套新阵容中打前腰打的最多、磨合的更久。所以说,王赟的失宠也从侧面反映了卡隆“弃之有味”的现实。

  中超第十轮,陕西浐灞主场1-0战胜山东鲁能,卡隆的表现较之以往大为改观。原因就在于卡隆尽可能改变着自己“软、三、乱”的毛病。此役,卡隆拼抢积极、既能跑到对方禁区伺机攻门,又能回追至本方禁区协同防守,并且也鲜与赵旭日、萨利抢食。虽说其效率仍旧不高,但是该场比赛的卡隆的进步,却让球迷为其给予了掌声和欢呼。战鲁能的卡隆是入陕后最好的卡隆,但是那是基于全队发挥上佳的前提下,并且也只是“较以往而言”更好。

  作为陕西球迷心目中期待的卡隆,现实中的卡隆明显相差甚远。但是,其作为陕西队阵中三大进攻型外援的“最佳”,却是尴尬而又不争的事实。同时,卡隆的个人脚下活还是要强于绝大部分的中超球员,加之其具有的眼球效应和众多教练都甚为看中的场上经验,卡隆在陕西浐灞阵中的位置相对比较稳固并不稀奇。

  虽然卡隆在陕西的位置基本不愁,但是,其目前与身价不符的表现却已经引起了球迷的不满。同时,浐灞俱乐部和科萨也已经直言目前这支球队缺“进攻核心、领袖”。言下之意,卡隆——这位昔日的国际米兰巨星,今日已无力担任西北狼豪门路上的“进攻核心”角色。(搜狐体育 央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