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金景花刺痛中国玫瑰 “亚洲门神”苦撑110分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谢礼恒
2010年05月28日11:10
  90分钟内0比0,加时赛第20分钟终于被朝鲜队员金景花攻破球门,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至少用身体挡出了对方4个必进球!这就是铿锵玫瑰昨晚在成体中心上演的悲壮一幕。0比1,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上再一次倒在老冤家朝鲜队面前,现在,中国队只能寄希望于周日下午的三四名决赛能与日本女足力拼一张世界杯门票。所有球迷都在混合采访区听到了中国门将张艳茹煽情地点评:“我们努力了,可是,可是,这是一场铭心刻骨的比赛。”商瑞华则评价:“我们有一个好的开局,一个好的团队,一个好的过程,遗憾的是我们犯了个错误,我们只缺一个好的结局。输球不是个好滋味,我心里很不好受。”

  “亚洲门神”苦撑110分钟

  “最近10年,就是中国女足对朝鲜女足的血泪史。”昨晚中国VS朝鲜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前,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商瑞华在宾馆语气深沉地对记者说。对于这场事关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门票的“抢票大战”,女足内部下达了“必胜令”: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战胜朝鲜队获得世界杯入场券。25日和26日,中国队紧闭大门进行了封闭训练,但昨天,所有的苦练都没能让奇迹出现,0比1,女足硬撑了110分钟以后,又硬生生地倒在了老冤家面前。

  实际上,昨天从比赛一开始,朝鲜女足就让中国姑娘们浑身发抖,上半时开场,朝鲜队就打得积极主动,中国队立足于防守的场面则显得相当被动。前10分钟,中国女足由于传接球失误太多,根本没获得射门机会。第18分钟,对方核心罗恩心接右翼传球力压袁帆头球攻门,被张艳茹没收,现场球迷大喊张艳茹为“亚洲门神”!全场呐喊声震耳欲聋,可在第24分钟,又是朝鲜队罗恩心传球,金景花迎上起脚差点打中国队一个空门!幸亏老将刘华娜门前飞身挡球化解险情。第33分钟,中国队后防线又犯低级失误,金英爱禁区内眼看就要趟过张艳茹,“三毛”稍作阻挡,但球并未挡远,金英爱起身再射,皮球被袁帆用身体挡下。随即,金景花外围再次远射,皮球打到袁帆身上减速,张艳茹这才将球稳稳抱住———中国女足再逃一劫!下半场女足状态回升,但在战术素养更胜一筹的朝鲜女足面前,中国姑娘依旧疲软。要不是“三毛”张艳茹发挥神勇,女足挺不了那么久。上半场朝鲜女足共有14次射门,下半场也有12次之多,中国女足完全在用意志在苦撑球门不失,娄佳惠拼到抽筋,毕妍也拼抢中痛苦倒地,全队起码有5名球员先后都出现抽筋状况。第62分钟,翁新芝后场防守犯规领到黄牌,不到1分钟后韩端争高球时也犯规。朝鲜队随后数次边路传中均被张艳茹没收。90分钟内,女足靠着门将张艳茹的发挥力保平局。第110分钟,中国女足金身告破,金景花在门前混战中捅射命中,张艳茹倒地无济于事,中国女足两名后卫的这个致命失误让门神的优异表现前功尽弃。

  日本队比朝鲜队更难打

  在小组赛末轮击败澳大利亚队后,中国女足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四强,昨天半决赛遭遇的这支朝鲜队,被称为“史上最弱卫冕冠军”,朝鲜队不单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平平,而且处在人员更替阶段,队伍整体不够成熟,徐媛和韩端都曾表示这支朝鲜队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强大,商瑞华更是豪言必定复仇朝鲜队。

  在最近10年间双方的13次交锋中,中国队以1胜3平9负处于绝对劣势。不过颇有意思的是,中国队在主场还没有输过朝鲜队的记录,2008年东亚四强赛(0比0)和2009年在南京的两场热身赛(1比1、2比2),中国队都是在处于绝对下风的情况下顽强逼平对手,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但在昨天,这个奇迹终于被打破,女足在成都输掉了这最关键的一战,对于下一个对手日本队,商瑞华表示,“就像我们没想到自己会在加时赛最后阶段出致命错误一样,我们也没想到澳大利亚队会在关键的半决赛中击败日本队,对于这支日本队,会比朝鲜队更难打,她们技术更出色,意识也很出色。不过我现在想说的是,我们输掉了进军世界杯的最好机会。”徐媛则在赛后对记者表示:“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赛前的部署,只是我们在加时赛的时候输给了自己,这是一个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失误,我和队伍都很难忘记这样的失败。”当然,赛后对于韩端来说是难受的,有记者问商瑞华如何评价昨天比赛中韩端在前方孤立无援的原因,老商哭笑说:“这没办法,我们有一些年轻球员,整体上我们的实力并不均衡,韩端是一个嗅觉敏锐的前锋,她一直很努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光靠她一个人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