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伦敦奥运乒乓瘦身 中国队再做牺牲队内竞争激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1:28
  两年一届的国际乒联理事会代表大会今天将在莫斯科举行,会议焦点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瘦身计划,在这一计划中,原本团体三人单打三人将变成团体三人单打两人,减少了一个选手的单打参赛资格。如果这个议案通过,中国队将受到极大的打击,运动员将面对前所未有激烈残酷的队内竞争。

  瘦身计划如通过中国队员竞争更激烈

  今天举行的国际乒联理事会代表大会主要议案有两项,第一是研究通过瘦身计划;第二是研究通过赛制变化,即单打比赛放在双打比赛之前。记者昨天与正在莫斯科的中国乒乓球队联系得知,中国队目前对瘦身计划的态度并没有变化,之前中国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已表示,反对国际乒联随意剥夺运动员参赛权利,以及试图通过限制乒乓强国来实现“均衡”的对抗。这一计划如果通过,中国运动员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一些优秀运动员将不得不早早被挤出竞争范围。

  沙拉拉承认对中国队不公平

  纵观现任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1999年上台以来进行过的六次改革,在前几次改革中,中国队的刘国梁、刘国正等不少当时的球员都曾因无法适应改革而倒下,但是“乒坛霸主”中国队却始终都占据优势地位,而这次改革与以往不同的是,不针对技术层面而是针对参赛制度层面,减少中国人的参赛人数就等于减少集团优势,进而减少夺冠机会。

  昨晚,记者连线莫斯科,对于国际乒联极有可能通过的该项决议,中国队不少教练员都很惋惜,为了促进乒乓球在全世界范围内提高水平,中国队已经实行了“养狼计划”,但如今仍遭此不公平待遇。沙拉拉昨天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也表示:“这个议案提出来,我也觉得对中国队不公平,但是从长远考虑,我们还是希望议案能够通过。”

  对于如何进行奥运会选手的选拔,沙拉拉说:“选拔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参赛国家和地区通过世界排名来确定两个参赛选手,排名前28位的选手都有资格参赛。剩下的那个名额将通过第二或者第三阶段来实现,其中第二阶段是各大洲的晋级赛,第三阶段是全世界范围内的落选赛。” (记者 张桂涵)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