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拍写真 坦言参加各种活动令人崩溃

来源:《时装》
2010年05月28日11:51
申雪、赵宏博写真外露大秀恩爱

                          申雪、赵宏博写真外露大秀恩爱(点击图片看组图)


  当温哥华上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申雪和赵宏博终于迎来了他们在冰上共舞18年来的最高潮。216.57分,这个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历史最高分成就了一段传奇。他们打破了俄罗斯人在这个项目数十年的垄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用奋斗谱写了一曲伟大的冰之乐章。

  每个人的一生,都像是一部交响曲。有高潮,有低谷,有柔板,有快板,有时候轻松流畅,有时候又跌宕起伏。而申雪与赵宏博的冰上生涯,更是一个精彩乐章接着另一个精彩乐章。那些在申雪、赵宏博携手共舞时奏响的经典乐曲,也正印证了他们创造的奇迹。

  对于他们那几乎无法复制的超人成绩,他们却说,“世界纪录就是等着被人赶超的,就像每一次的高分都会等着下一个人去超越,这是奥运会的定律。我们在多少年之后也会被人超越的。当然,会很难。”

  《时装L’OFFICIEL HOMMES》对话申雪、赵宏博:

  《时装L’OFFICIEL HOMMES》:奥运会后,你们成为焦点人物,又参加许多社会活动,又接受采访……

  赵宏博:都是成绩惹的祸。(笑)

  《时装L’OFFICIEL HOMMES》: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跟训练比赛比起来,哪个比较累?

  赵宏博:现在累。我们退役两年,再恢复训练,都没有现在这么累。主要是采访太多,虽然也算有点经验,但是还是超出意料之外。是不是申雪?(申雪点头。)申雪基本上快崩溃了。

  申雪:我说我要离家出走。

  赵宏博:对,她说要离家出走。我还在扛。这一段时间,做了八个专访(电视),杂志也拍了七八个,确实挺累的。但是采访也是因为观众、包括冰迷朋友对我们的关注,而且我们确实也很艰难,故事也很感人吧。累也得挺着。

  《时装L’OFFICIEL HOMMES》:天赋、机遇、努力,这些成功的因素在你们身上的比重各占多少呢?

  赵宏博:我觉得努力是首先第一的。即使是没有天赋的人,经过后天的努力,也是可以成功的。机遇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当机会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要是抓不住,那就不是机遇了。

  《时装L’OFFICIEL HOMMES》:包括你们在内,这届奥运会上也有很多退役的知名选手复出,这种复出是种什么现象呢?

  赵宏博:简单来说,大家都是为了一个奥运会的梦。运动员把最好的青春时光都放在体育上,要超越自己,你要练很多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四年一届的奥运会跨度太大了,很多人是很难坚持的。我们两个人复出就是为了拿奥运冠军,是为国家,也是为我们自己,因为我们等于把前半生全都放在这个事业上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