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铁桶阵”百密一疏 世界杯门票有点悬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28日11:22
  昨日,2010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老帅商瑞华派出了铁桶阵迎战亚洲第一的朝鲜女足,在张艳茹的出色发挥下,中国女足死守109分钟城门不失。但由于体力不支,“铿锵玫瑰”最后时刻城门失手功亏一篑,被朝鲜女足金景花绝杀无缘亚洲杯决赛。

  “铁桶阵”百密一疏

  虽然朝鲜队在2008奥运会后进行了换代,“亚洲第一前锋”李金淑等多位名将退役,朝鲜实力也有一定下滑,但朝鲜女足的绝对实力还是强于中国女足。因此本场比赛商瑞华摆出了“铁桶阵”求稳。果然开场后朝鲜女足攻势很猛,中国女足被压得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金景花等人频繁威胁张艳茹把守的大门。下半场朝鲜女足继续猛攻,中国女足的防守组织的相当不错,随着时间的推移,朝鲜女足的体力有所下降,比赛形成胶着局面,比赛被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国女足依然很被动,韩端制造的角球并没有给中国女足带来一个进球。第109分钟,朝鲜队的进攻努力终取得回报——朝鲜队左翼传中至后点,张艳茹起跳摘球时脱手,金忠心前点攻门虽被挡下,但金景花禁区中路大力低射穿透中国队多人防守,皮球窜入球门,此后阵型前压,但整场比赛所暴露的组织乏力问题仍在继续,无法形成有效冲击,最终中国队0?押1落败无缘决赛。

  世界杯门票岌岌可危

  在0-1不敌朝鲜之后,中国女足将在3、4名争夺战中对阵日本女足,对于“铿锵玫瑰”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能否拿到世界杯门票就这一锤头买卖。在两队的交锋史上,中国女足曾保持对日本20年不败,但在2006年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女足首次输给对手。那场比赛,也成了中日两队交锋史的转折点。此后,中国女足对阵日本便一直处于绝对下风。尤其是最近7次交手,中国女足竟然6次不敌日本。虽然坐拥主场优势,但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依然处于劣势,日本队强大的中场,已经开始独步亚洲女子足坛。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