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四记大帽显科比改变决心 湖人老大兑现肉搏承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5月28日11:54
湖人VS太阳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西部决赛第五战,湖人主场以103比101险胜太阳,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2。科比此役再度砍下准三双数据:30分11篮板9助攻,另外他还送出了4记大帽,创下了系列赛的个人新高,凸显了他要提高防守的决心,兑现了他在上一场赛后所说的话,在防守端以身作则,率队赢得了这场肉搏战。

  开场阶段,科比打得很不顺,第一次持球就被希尔抢断,一个回合后他又在希尔身上吃到了1次犯规。用一记跳投为湖人首开纪录之后,科比又在抢篮板时被判犯规,早早回到了板凳席。直到后半段,这一次他打得非常小心,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防守和组织上,对位防守稳健,协防及时到位,盖了斯塔德迈尔一记大帽,还送出了2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湖人的防守强度明显提高,首节后5分钟仅让对手投中3球,成功夺回领先地位。

  第二节,科比切换回得分王模式。一上来就连得4分,还助攻武贾西奇投中一球。防守端,他也没有丝毫放松,又在协防时送出了一记大帽,这一次倒霉的人是太阳中锋布鲁克-洛佩兹,湖人再度打出铜墙铁壁式的防守,太阳在3分多钟里没有1分进账。接下来,科比再度展现了联盟头号得分高手的霸气,连续3个回合投中3三分,完全无视防守,凭一己之力瞬间将分差扩大到16分。

  第三节是决定比赛最终走势的关键,科比的出手选择也变得更加谨慎,不再像第二节那样强行出手三分,切入突破的次数明显增加,同时还注意分球给队友,前半段,他命中一记中投,还上演了一记暴扣,另外还送出了2次助攻。防守端,他再度上演封盖好戏,送给斯塔德迈尔一记定板大帽。第三节临近结束时,湖人进攻受阻,科比挺身而出,用一记急停跳投打破了近2分钟的得分荒。

  最后一节初,科比的手风不顺,6次出手仅投中2球,加上屡屡遭遇对手的小动作,情绪变得急躁起来,在与裁判争执之后吃到了1次技术犯规。但是最后时刻,他还是显得非常冷静,最后1分38秒,科比在弧顶送出了一次关键助攻,奥多姆上篮得分将分差扩大到5分。虽然他最后投出的那记三分没有命中,但是他吸引了太阳的大部分防守注意力,因此功劳也不可小视。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