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强势进八强 卫冕之路并不平坦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2010年05月28日13:02

  北京时间昨天,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莫斯科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均以5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在淘汰赛抽签时稳占1号位。

  男队:决赛是考验

  根据世乒赛规则,4个小组的头名直接进入8强。小组第2名和第3名的球队将进行交叉淘汰赛,4场淘汰赛的获胜方将成为第二批晋级1/4决赛的球队,与4个小组第一球队争夺半决赛席位。中国队、中国香港队、德国队和韩国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并在抽签中分别列1、4、5、8号位置。这意味着中国男队与最强对手韩国队的碰面机会只可能在决赛。

  其余8支队伍中,波兰队和白俄罗斯队被抽在一起,其胜者将在1/4决赛碰上中国队。中国香港队的对手将是日本队和奥地利队之间的胜者。捷克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捉对厮杀,胜者在1/4决赛硬碰德国队。瑞典队和匈牙利队的胜者将对垒韩国队。

  纵观淘汰赛的形势,中国队形势不错,在上半区的对手都不强大。反而德国队和韩国队可能会在半决赛中碰头,进行一场恶战。

  对于中国队而言,小组赛主要是调整队员的状态,“五虎将”都已上场亮相。主教练刘国梁点评这几位球员时说:“现在看,马琳肯定是最好的。马琳的心态最稳定,无谓失误最少,手感上也好一些。王皓和马琳比,还是要差一些。年轻选手中,张继科最稳定,徐昕第二场比第一场要稳定,而马龙还是有些起伏。”

  女队:场场是硬仗

  和男队相比,中国女队的“签运”就不那么好了。中国队列淘汰赛的1号位,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荷兰队和波兰队的胜者。在上半区中,还有韩国队和日本队,只不过韩国队需要和克罗地亚队先战一场,其胜者才会碰上抽入4号位的日本队。

  从这样的形势看来,中国女乒的晋级之路非常艰难,无论是韩国队或日本队,都能给中国队造成一定的困难。而在下半区,最有机会闯入决赛的应该是新加坡队或者中国香港队,她们也都不是省油的灯。

  在抽签前,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简单总结了小组赛的情况:“从小组比赛来看,我们5名队员无论是身体、精神还是技战术状态,都比较正常。小组赛规则是循环赛,每个队手在对阵我们时都不一定派上最好的队员,锻炼价值和对抗程度都有一些欠缺。丁宁和刘诗雯出场最多,我们有意识地让这两名年轻队员多打一些比赛,感受一下气氛。郭跃的机会和其他人同等,只是她的肩伤没有完全恢复,我们这样的安排也是为了保护队员。”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