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技不如“朝”被动挨打 无缘亚洲杯决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10年05月28日13:16

  在苦守了108分钟后,中国女足27日晚还是没能抵挡住朝鲜队的攻势,以0∶1输掉亚洲杯半决赛。在接下来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将遭遇日本队,后者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以0∶1不敌澳大利亚队。

  如果半决赛击败朝鲜队,中国女足将直接获得明年德国世界杯的门票;击败朝鲜队,中国女足将获得150万元奖金……但队伍昨晚还是输了,至于失败的原因,就是技不如人。下一战对阵日本队,中国女足继续为世界杯门票而苦苦拼争。

  这是中国女足第6次冲击世界杯,前5届如同探囊取物,而本届则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对中国女足来讲,最好的结果就是昨晚战胜朝鲜队,直接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不过,面对近年来进步神速的朝鲜队,中国女足在技战术、体能、对抗方面完全处于下风,取胜又谈何容易。

  虽然整体实力不及朝鲜队,可在赛前无论是中国女足将士还是中国球迷,无不期待奇迹出现——尽管中国女足在实力上略处下风,但还是有击败朝鲜队的可能,毕竟我们是主场作战,毕竟我们比朝鲜队多休息了一天,毕竟朝鲜队正值新老交替,李金淑等一批老将已然退役;还有,朝鲜队主力后卫郑福心红牌停赛……

  比赛开始后,阵型前压的朝鲜队很快就将中国女足压制在本方半场,展开潮水般的攻势。在对手的锐利进攻面前,中国女足场上队员动作僵硬、技术变形,后卫经常是一脚漫无目的的长传,将皮球“送”到朝鲜队队员脚下。没有中场过渡、调整、组织,人们看到的只有韩端、徐媛在前场孤单游弋……

  90分钟过后,中国女足力保城门不失,不过在接下来的加时赛中,朝鲜队的不懈努力终于获得回报。加时赛第18分钟,金景花为朝鲜队打进制胜一球。对于昨晚这场中、朝之战,中国足球可谓倾尽全力——足协全力保障,高洪波、殷铁生、李应发等男足教头倾情助阵,中国女足前助理教练、美国女足主帅皮娅也亲临现场为球队加油,赞助商更是悬赏150万元……可这一切还是没能帮助中国女足赢得一场胜利。

  0∶1失利也无情摧毁了中国女足留给中国足球、中国球迷的一切幻想!当年,孙雯、刘爱玲引领的“铿锵玫瑰”之所以能够屡创佳绩,其最大优势就是技术细腻,但现在的中国女足技术优势全无,即便是在亚洲赛场,也已明显落后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三强。

  技术没了,比赛还怎么打?只能被动挨打!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