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评论

辽宁日报:洋教练风景独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岩
2010年05月28日13:19

  赛季之初,人们坚定地认为,2010中超联赛将是“皇马”们的天下,像陕西、杭州之类财大气粗的球队,必将呼风唤雨、所向披靡。可惜,新赛季一开始,陕西中建足球队便一蹶不振,趴在积分榜“副班长”位置上好长时间一动不动,结果连累中国足坛的功勋教练朱广沪下课走人。联赛第10轮,中超“老江湖”科萨率领陕西队力克山东鲁能队,赢得两连胜。

  看看积分榜,排在前列的几支球队基本是由洋帅领军,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深圳,现在陕西队也悄然跻身中游。这绝对不是偶然。事实上,本赛季申花队在大换血之后早已面目全非,俨然成了一支青年军,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有点儿点石成金的味道。相对而言,鲁能队的整合始终不尽如人意,伊万科维奇目前尚未找到最好的状态。高歌奇面对的是一支连续几年都在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但他却让球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本赛季中超洋帅和土帅的数量之比目前是5∶12,外籍教练明显处于少数,不过成绩却相当不错。中国足坛扫赌打黑,这让土帅昔日最拿手的“圈内人脉”没了生存的土壤,而外籍教练的业务优势则得以凸现,哪怕执教中超的洋教练多来自有些没落的东欧,但他们表现出来的较强的应变能力和指挥能力仍然值得称道。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教练或许不是提升水平的绝对性因素,不过无疑是重要因素,否则,世界上不会有那么多球队不惜重金聘请名帅。就连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上任之初不也口口声声地说 “要请就请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吗?洋帅也许无法彻底改变中国足球,但这绝对不应成为土帅继续坐井观天的理由。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