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苦战120分钟负朝鲜 女足与日本争世界杯入场券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8日13:44

  0:1,铿锵玫瑰还是倒在了加时赛下半段的第 3分钟 。5月27日晚,中国女足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经过120分钟苦战,最终被朝鲜队球员金景花在加时赛的一记射门击败,未能打进决赛,也失去了获得直接进军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良机。5月30日,中国队将与日本队进行女足亚洲杯的三四名决赛,胜者将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

  无缘决赛,将与日本争门票

  中国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苦苦守住了90分钟常规时间0:0的比分 ,却不幸在加时赛的下半场进行到第 3分钟时出现了一次致命的松懈;门将张艳茹未能处理好一个高球,让对方在禁区内形成扫射 ,最终由金景花在禁区中路将弹出的球射入球门下角 。朝鲜队取胜后,将和澳大利亚队进行本届亚洲杯的决赛,而朝鲜和澳大利亚队也都获得了晋级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资格。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在被动的情况下以1:0战胜运气不佳的日本队;该队高中锋吉尔在上半场的补时阶段抓住对方门将和后卫的连续失误,攻入制胜的一球。

  张艳茹:遗憾没守到点球

  上半场张艳茹扑出了对方一记近距离的任意球轰门,当时她飞身扑出用左臂挡出来球,类似的机会还有很多 ,要知道这场比赛朝鲜队的射门达到了30次以上。在谈到最后时刻的失球时,这位江苏姑娘说:“那个球是我们自己犯的错误,当时后卫没站好位,我扑了一下但是没有扑住 ,最后几分钟才丢球,太可惜了。”

  张艳茹透露:“在加时赛之前,教练员嘱咐说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最后拖到加时赛和罚点球,这样双方的机会就均等了。”

  而在队长毕妍看来,“这场比赛很关键,大家都想全力去拼,都非常想争取胜利 ,我们也都很努力,而且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想说大家已经尽力了。可能是我们注意力不太集中才导致了失球。”宗和

  ■主帅点评 商瑞华:我们还没死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不敌朝鲜 ,由于之前日本队意外输给澳大利亚 ,这样,中国队不得不在三四名决赛中决战强大的日本队为明年世界杯入场券而战。赛后,主教练商瑞华也坦言,中国队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最好机会。

  “我们开局打得不错,上半场我们中前场收得太大,这给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商瑞华说,“本场比赛我们本想通过打点球决战,但遗憾未能成功。但我还是要为球员们的拼搏精神感到骄傲,因为本场比赛是我们四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

  对方于中朝足球的整体实力,商瑞华称,“综合实力上朝鲜队要高于中国队,所以本场比赛之前我们设想有取胜的可能,想通过加时赛打点球,但失球是我们自己犯的错误。中国队最弱的是中场,中场控制不住球,控制不住节奏,所以只能快攻找前锋。”

  最后,商瑞华坦诚地表示,“中国队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最好机会,但至少现在还没死,我们在三四名中为世界杯资格战斗。”张罗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