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负朝鲜女足 商瑞华:为世界杯战斗到底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28日14:18

  女足亚洲杯四川·成都

  昨晚,2010年女足亚洲杯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引人注目的较量中,经过两天秘密特训的中国女足未能擒下朝鲜女足,双方在90分钟0:0战平后,比赛被拖入了残酷的加时赛,结果中国队在加时赛第109分钟“猝死”,以0:1憾负朝鲜队,近4届女足亚洲杯首次无缘决赛。在本周日下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将与日本女足争夺最后一个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日本队爆冷0:1负于澳大利亚队。赛后,中国队主帅商瑞华表示:“中国队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最好机会,但我们会在三、四名决赛中为世界杯资格战斗到底。”

  “玫瑰”加时猝死

  朝鲜女足可谓中国队的苦主,最近10年两队的交锋中,中国女足仅仅获得1场胜利。此番主场作战,中国姑娘自然希望能一雪前耻。赛前,中国队上下都放言朝鲜队已今不如昔,本场比赛如果获胜,中国女足不仅将获得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还将收获150万元的赢球奖金。

  然而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并没有表现出必胜的气势,而是采取了密集防守的策略,前场仅留下韩端一人游弋。中国队上半场没有使用赛前猛练的两个边路45度冲吊中路包抄的战术,还是打起了耳熟能详的下底传中,这样的战术也解释了商瑞华首发换人的原因,因为面对朝鲜这样凶悍的对手,擅长中路包抄射门的张睿并不占优势。不过这个变化作用并不大,除了开场徐媛禁区内头球有所威胁外,朝鲜队的地面渗透打得有声有色。幸亏门将张艳茹表现出色,才力保球门不失。0: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下半场结束,

  顽强防守了90分钟的中国队还是在加时赛中让对手找到了漏洞。加时赛第19分钟,朝鲜队允宋美左路传中,张艳茹扑球脱手,朝鲜队将球踢向中路,中国队后卫禁区内解围不远,朝鲜队的金景花在点球点附近抽射破门。最终,中国队未能扳平比分,也因此失去了提前获得女足世界杯门票的机会。

  商瑞华:我们还没有“死”

  赛后,中国队的队员们难掩失望之情,队长毕妍失望地说,“这场比赛很关键,大家都想全力去拼,都非常想争取胜利,我们也都很努力,而且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想说大家已经尽力了。至于丢球的原因,我想是因为体能下降,注意力没能集中。”“我们开局打得不错,上半场我们中前场收得太大,这给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主教练商瑞华说,“本场比赛我们本想通过打点球决战,但遗憾未能成功。”本场比赛中国队战术太过简单,连现场观战的前美国女足主帅皮娅都直言:“这支中国队的战术存在一些问题,不通过中场就这么大脚进攻,这样的战术没什么威胁。”对此,商瑞华解释道:“中国队最弱的是中场,中场控制不住球,控制不住节奏,所以只能快攻找前锋。”

  至于将与日本队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商瑞华颇感意外,“我实在没想到澳大利亚队能取胜日本队,也没想到我们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失球,输给了朝鲜队,所以足球场上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只要有人犯错误就有机会。”

  尽管大多数人对战胜日本队不抱信心,但商瑞华依然在为球队打气,“中国队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最好机会,但至少现在还没死,我们将在三、四名决赛中为世界杯资格战斗到底。”

  早报记者何鹏楠摄影李国东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