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乓减名额成定局 沙拉拉承认对中国不公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8日14:29

   本报讯 5月27日,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最为引人关注的奥运瘦身计划作了说明。

  在谈到奥运瘦身计划的时候,沙拉拉面对众多中国记者开门见山地说:“我知道中国记者肯定最感兴趣的是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规则变化,那就是由一个国家拥有三个单打名额削减为两个。”

  尽管昨天没有最终表决,不过从沙拉拉的态度看,奥运瘦身计划提案似乎看不出有被驳回的机会,“我们将在明天作出最后的决定。”沙拉拉显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而据沙拉拉身边的一位国际乒联顾问介绍,瘦身的决定基本上已没有任何悬念,“其实早就在下面达成了共识”。

  沙拉拉虽然没有明说,但奥运会单打名额削减这个改变确实是针对中国队的。沙拉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有些不公平,可我们必须从整体上去考量,如果一个国家统治一个项目太长时间,那么这个项目就将渐渐消失它的吸引力。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倡导体育全球化,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国家有机会去参与竞争。跆拳道、拳击这两个项目,都有类似的规定。”沙拉拉的言下之意,应该所有人都能读懂。削减奥运会乒乓单打比赛的名额,受影响最大的无疑就是乒坛霸主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包揽男女单打的全部奖牌。

  沙拉拉上任之后曾经作出过众多改革,比如奥运会用团体比赛取代双打比赛等等,沙拉拉否认这些改革是针对某一个国家的。“也许有人说我都是针对中国队的,但实际也有别的国家说我那是在帮中国队。说实话两者都不是,这些改变只是为了让乒乓球得到更好的发展。”在新闻发布会上,沙拉拉坦言道。(阿秋)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