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俱乐部简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8日14:42

    搜狐体育讯 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隶属青岛中能集团,前身系青岛海牛俱乐部,该俱乐部成立于1993年12月31日,经过十年职业联赛的洗礼和几代青岛足球人的努力,成长为征战国内顶级足球联赛的十六支中超足球俱乐部之一,其中队员姜宁,刘健,刘震理,郑龙先后入选各级别国字号球队。中能足球俱乐部发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按照"建一流足球俱乐部"的指导方针,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际运作。全队在主教练郭侃峰的带领下,以年轻球员为主,在历年中超比赛中保持良好的斗志和高昂的比赛风貌。中能俱乐部一贯注重与国外俱乐部加强友好交流,先后与英国南安普敦俱乐部、韩国釜山I-PARK俱乐部展开合作,同时俱乐部对后备队伍的培养,建立起规范的二、三、四、五线后备梯队,梯队队员的培养为今后一线球队输送大批有用人才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为青岛足球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93年12月31日青岛海牛俱乐部正式成立。1993年成立青岛海牛队(青岛中能队前身)。1997年1月1日,原“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改为“青岛颐中海牛足球俱乐部”。2004年末,经营了青岛足球整整7年的颐中集团正式退出,转而由中能集团接手,改名为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2007年上旬,青岛工艺品城冠名,球队更名为青岛工艺品城中能队。2008赛季,盛文集团冠名,球队更名为青岛盛文中能队。2009赛季,盛文与中能合作结束,球队更名为青岛中能队。

  青岛中能的主场目前设立在青岛天泰足球场,青岛天泰体育场的前身是青岛第一体育场,经过改造后,更名为青岛天泰体育场。在球员方面,中能一直是一家注重年轻球员培养与挖掘的球队,曲波、姜宁、郑龙、刘健、刘震理等球员的成功则是青岛足球注重人才培养的真实写照。

  大浪滔滔,百舸争流,踏着中国足协足球职业化的改革的鼓点,青岛颐中足球队在青岛市足球指导委员会、青岛市万众球迷的鼎力支持下,傲立于中国足球甲A十四强之林。曾几何时,94年甲B联赛未有败绩,升入甲A让青岛市市民游行欢庆;95年“成都保级”之战又使多少球迷为之撼腕;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96年颐中将士没有沉沦,再次升级;再返甲A行列,98甲A13个主场仅负万达一场,更显主场登峰造极的舍我其谁。99年的颐中队在经历了磨难之后,更显成熟和稳健。最近几年,该队浮沉于中超联赛。2002年青岛足球,拥有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全国冠军——2002年足协杯冠军。随后的两个赛季青岛队却年年面临保级任务,终于在2005年初,青岛足球发生了重大变动。在2005赛季,该队在中超联赛名列第七。06-07赛季的中超,俱乐部将在力争保级的基础上,让殷铁生放手锻炼年轻队员。2008年,球队中超排位第8。09赛季,中能加大投入,引满5个外援名额,并制定目标为保6争4,但由于外援并没有发挥出预想的效果,最终排名第十三。(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