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南钢俱乐部高层:新疆与唐正东接触非正常流程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28日14:52

  南钢:转会要走正常程序

  尽管唐正东要转会的消息已经传出一周了,但直到昨天,唐正东才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省体育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递交了转会申请,表达自己希望去新疆广汇队效力的意愿。昨天,张世林向记者证实,自己确实收到了唐正东的电子邮件。同时,唐正东的书面申请也将于下周寄回南京,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和俱乐部都会收到。但唐正东能否成功转会,还是一个未知数。

  张世林告诉记者:“其实球员要求转会很正常,每个赛季,每个球队都有这样的事。”他表示,唐正东能否成功转会除了看省体育局领导态度之外,最主要的是看俱乐部的意见。

  记者随后采访了南钢俱乐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他表示,不少俱乐部是靠挖人来壮大球队,不过新疆广汇与唐正东私下接触开出转会价码的做法,并不是球员转会的正常流程。“以前新疆广汇通过单线联系,挖了蒋兴权、巴特尔这样的名帅、明星球员,但现在随着转会制度的完善,如果新疆方面不通过正常转会方式来交易球员,南钢方面可以用很多方法阻止唐正东前往新疆打球,而并非休赛一年就可以成为自由球员、可以走人那么简单。”这位俱乐部人士表示,即便收到唐正东的书面申请,依然要按正常转会流程来。

  事实上,如果新疆通过正常转会方式与南钢俱乐部交易球员,按唐正东的身价,南钢俱乐部可能会获得一笔不菲的转会费。而该俱乐部人士表示,到那个时候,是否同意唐正东转会,还得开会研究才能决定。

  南钢长沙拉练收获不小

  尽管这个夏天南钢俱乐部并不平静,但对于球队来说,能做的就是尽量提高备战水平。主教练徐强告诉记者,“大唐转会”和“俱乐部补发奖金”风波多少对队员心态有影响,但不能因此放松球队日常训练。这段时间,南钢就兵屯长沙,与美国一支明星队进行热身赛。

  上个赛季开赛前,因为与南钢俱乐部的“合同门”事件,球队消耗了很多精力,赛季前的训练和热身效果大打折扣。有了前车之鉴,徐强表示,不能在这时候“放羊”。训练期间,因为唐正东、易立、韩硕都被抽调至国家队,日常训练人员吃紧,徐强特意从青年队抽调了魏松、侯逸凡和陈修远3名年轻人,他们的到来也让球队竞争气氛更浓。“尽管他们基础和能力相对差一点,但训练很积极,给整个球队带来了活力。”徐强说。

  而为期1周的拉练也让徐强比较满意,和美国明星队打了5场比赛,南钢2胜3负,“小将敢打敢拼,老将也积累了丰富经验。”据悉,全队将于明天回到南京。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