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小组赛结束 中国男队“喜忧参半”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28日15:01

  昨天,莫斯科世乒赛小组赛结束,国乒男女队10名队员统统亮相过,这意味着国乒“试将时间”已经结束。接下来的淘汰赛,特别是半决赛和决赛,不可能人人有份。主力核心即将揭晓,国乒伦敦奥运会阵容也可从中窥出端倪。

  男队喜忧参半

  通过小组赛考验,国乒男队有喜有忧。喜的是,马琳轻松连胜两场且未丢一局,一扫之前颓势。此外,两位绝对意义上的新人,张继科表现优于许昕,三次亮相未丢一局,而且最后一次出场从第三单打升级到第二,他的出色表现显然得到刘国梁认可。

  不过让刘国梁没想到的是,本该是中坚力量的王皓、马龙在小组赛上表现却不太理想。和老而弥坚的马琳相比,去年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本该是本届世乒赛国乒男队顶梁柱,然而他在小组赛中4次出场竟丢掉三局,是男团5名队员中丢掉局数最多的,尤其是与东道主的比赛居然险遭爆冷。而第一次以核心主力出战的马龙,或许有些紧张,状态起伏,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头稍有差距。

  如果按小组赛成绩来派阵容,前3名应是,马琳、张继科、马龙,但刘国梁或许不敢在决赛场上派这样的阵容,因为张继科和马龙此前没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决赛,王皓毕竟是卫冕冠军,大赛经验更胜一筹,所以,他虽然小组赛表现不佳,但决赛出场机会却比张继科大。不过新人也不必懊恼,从“打酱油”升级到核心主力,是国乒培养新人的一贯套路,马琳、王励勤都是这么锻炼出来的。

  女将新人生猛

  继王楠、张怡宁之后,大家原本以为出道最早、大赛经验最丰富的郭跃会自然接班,然而新人的生猛打乱了原先的推断。

  相对于李晓霞、郭焱、丁宁、刘诗雯4人,郭跃曾3次参加世乒赛团体决赛,并接受过北京奥运会洗礼,还曾获世乒赛女单冠军,大赛经验最丰富。从这一点来看,郭跃有其他4人无可比拟的优势。但本届世乒赛小组赛丁宁和刘诗雯却是出场最多的队员,而且在4场比赛中,刘诗雯将第一二三单打位置打了个遍,虽丢掉一局,但从起初上场时的放不开到4场之后的游刃有余,她逐步打出了状态。而丁宁出场的4场比赛,一局未丢。

  新人出色表现,也给施之皓出了难题,被问及谁将登场淘汰赛时,他只能强调:都有机会。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