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首届圣安德鲁斯杯业余高尔夫精英赛 苏格兰收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8日15:16
院长亲切致辞
院长亲切致辞

  苏格兰时间5月24,蓝天碧日,白云朵朵,美丽的苏格兰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首届圣安德鲁斯杯高尔夫业余精英赛苏格兰高尔夫文化之旅,在苏格兰爱姆伍德高尔夫学院(Elmwood College)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郑州圣安德鲁斯、北京华彬、昆明春城、厦门凯歌和深圳沙河五家球会的19名中国高尔夫爱好者齐聚苏格兰,未来一周将在这里参加形式多样的活动,体验高尔夫故乡原汁原味的高尔夫文化。爱姆伍德学院院长亲自主持了欢迎仪式,并向客人介绍学院的教育培训。

勇向前在爱姆伍德球场挥杆
勇向前在爱姆伍德球场挥杆

许大军在爱姆伍德球场挥杆
许大军在爱姆伍德球场挥杆

  圣安德鲁斯杯高尔夫业余精英赛是由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Elmwood College)与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组织发起的一场业余比赛,得到了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英国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苏格兰高尔夫协会的大力支持。在老球场总决赛开始之前,已经在郑州、北京、昆明、厦门以及深圳举办了5站分站赛。这次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全是由以上5站赛事选拔出来的精英。“这一次可以说是朝圣之旅。”福建选手傅洁人说,“我一生之中最想去打两个球场,一个是圣安德鲁斯,一个是奥古斯塔。奥古斯塔的维护可能好过圣安德鲁斯。可是这里承载着高尔夫的历史,高尔夫的文化,我想能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打球应该是每个高尔夫爱好者的梦想。”

唯一女球手赵霞
唯一女球手赵霞

  考虑到球手昨天刚刚抵达爱丁堡,身体比较疲惫,组委会今天只安排参赛球手在爱姆伍德高尔夫球场打9个洞热身。可是球手都很兴奋,都自告奋勇要打18个洞。第一次接触林克斯球场的河南选手崔建伟打完球之后感触良多:“这是我打的第184个球场,我想说这里的球场真的非常特别。这里非常天然,很少人为的痕迹,与我打过的球场都不一样。”

  在选手下场热身之前参观了爱姆伍德学院,而在热身之后,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所在地区-----英国法芙郡议会举行酒会,热情地招待了来自中国的客人。议会主席亲临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祝愿所有来自中国的客人在美丽的苏格兰度过愉快的美好时光。法芙郡工商协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亦参加了这次宴会。

爱姆伍德球场的精致会馆
爱姆伍德球场的精致会馆

ELMWOOD球场
ELMWOOD球场

  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坐落在世界高尔夫运动的起源地圣安德鲁斯旁,已经拥有50多年的历史。这所高等教育学院提供各类应用学科的专业课程,其中尤以高尔夫俱乐部管理,高尔夫球场管理和园艺学享誉全球。根据介绍,这所大学全日制的学生大约有1000多人,其中中国留学生有20人。选手们参观完毕之后都对这所大学称赞不已,特别是对学院的环境设施,以及学科设置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自河南郑州球会的郑州大学教授许建川在参观完爱姆伍德学院后,在谈到对比中国和英国的教育时说:“我亲自到教室去看过,也与这里的中国留学生聊过。坦白说,中国的大学教育改革应该朝这个方向发展,必须要讲求实用。国内的大学基本上就是为了一纸文凭,而这里的学科设置非常合理,针对性强,学生在学习之后,技能上得到大大的提高。虽然他们有些人只读了短短的两年时间,可是我想他们的能力一定强过国内的那些硕士和博士。”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