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南昌八一

青岛中能队拉响降级警报 从不败神话到倒数第一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5月28日15:55

  一场搏命的比赛,历史性地从河南的主场拿走一分。这些激动人心的快乐都不足以遮掩一个现实:在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上,青岛中能已经排到了倒数第一位。就算在整个青岛足球的联赛历史上,这样的情况也是不常有的。尽管联赛只进行了三分之一,尽管球员们的斗志依然让人感动,可是回顾中能已经打完的10场比赛,纵观16支中超球队的表现和综合实力,我们不得不承认,中能降级的警报已经拉响。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5月26日晚上的河南之战,赛前几乎没有人能想到中能可以从这里拿走分数。这并不仅仅因为职业联赛以来,中能在这里从来都是败走麦城,更加因为中能目前的状态:人员不整、不和谐的声音……真是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然而航海体育场的灯光下,中能队员显示出与上几轮截然不同的状态,反客为主般攻势如潮,完全没有企图保平的意思。所有的表现都指向一个决心:我们要进球,我们要胜利。天道酬勤,刘健扳平比分的进球并不是中能最后的机会,事实上,中能还错失了好几个必进球,这场比赛,捡到一分的甚至不该是中能,而是河南建业。这一战后,河南队也跌出了三甲行列。

  这已经不是中能第一次在面对强队时焕发出超强的战斗力了。5月3日第六轮,球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时,面对势头正盛的卫冕冠军,中能一样打得风生水起,最终顶着五万现场观众的巨大“京骂”声拿回一分,同样,中能创造出的机会要多于主队,而且这一战也让国安占据积分榜首位的希望化为泡影。紧接着9日第七轮主场迎战本赛季最大黑马深圳队,中能更是一鼓作气将这支三甲球队斩于马下。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支“强队克星”,在面对实力相当甚至弱于自己的对手时,却完全变了个样子。主场与陕西一战被誉为“两支烂队踢野球”,球队像一盘散沙,完全看不出技战术。客战重庆、主场对江苏,应该把握住的比赛都没把握住。外地媒体感叹:中能真是一支奇怪的队伍。

  梦醒之后,如何改变

  七轮不败是一个美丽的神话,曾让深陷下课危机的主帅郭侃峰被某网站评选为最佳教练。这个神话遮盖住了太多问题:人员危机、战术合理性、该赢的比赛没赢下来……大家只顾津津乐道于我们是唯一七轮不败的球队(当时鲁能少赛一轮)。然而这个美丽的神话也就到此为止了。客战长春,完败的不仅仅是0:2的比分,更加是不堪一击的过程。

  怀揣着客场打长春输球正常的自我安慰,球队回到主场,面对还没睡醒的“中超皇马”,中能却没能把握住这个最好的机会。面对那样一团散沙,中能却摆出比对手还散的架势。赛后中能俱乐部将矛头指向个别主力队员,可事实上哪里是一两个球员的问题,整支中能队又有谁是表现出色的?而这又该是谁的问题?

  编织的梦该醒了。梦醒后就是残酷的现实:此时的倒数第一远比联赛刚开始时垫底来得痛苦,因为十轮过后,这样的结果愈加向现实逼近。陕西队已经开始翻盘了,以他们的人员配置,只要对路了丝毫不该存在保级的问题。谁又能跟我们作伴呢?江苏?长沙?南昌?重庆?

  我们迫切要做的是面对现实,尽快找出问题所在,想出解决办法。人员方面,还有引进内外援的机会;战术方面还有一个半月的调整时间;体能方面更加是随时可以改变;人心问题要靠心理安抚,再严重了还有心理专家。

  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对于球员而言,他们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拼字 。但对于教练和俱乐部而言 ,他们要考虑的多得多。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