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搜狐直击

周到:陈卫星不容易 海外军团职业精神值得钦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郭健
2010年05月28日16: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结束了第五日的争夺。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周到,请她对这一日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中国男队没有比赛,令我感受最深的一场比赛是奥地利队的陈卫星与日本队的水谷隼之间的那场比赛。首先是施拉格作为奥地利的主将,他随便地丢掉了第一场比赛。如果主将输了球,这让别人怎么打。由此可以看出,对于老外来说,国家荣誉并不是像其他亚洲球队那么重要。

  但陈卫星的表现就完全不一样。奥地利虽然不是他的祖国,但当他面对日本头号水谷隼的时候,这两个年龄相差10岁的对手,却在场上拼抢得非常激烈。陈卫星膝盖有伤,真的是跑不动。我还记得他跟国家队在北仑训练的时候,每天一看他练得差不多了,就趴在一旁让队医给他做治疗。

  这里要说明一下,为什么陈卫星能够给国家队一起集训呢?第一是他知道能有这么一个集训的机会,可以卯着团体赛发力。队里有施拉格,他再努力一点,还是能走得更远一些的。第二是国家队也考虑到他的打法特点,他是目前比较有特点的削球手。侯英超的打法已经老了,大家都已经适应了侯英超的打法。现在就是缺一个削球好的陪练,所以陈卫星和国家队也是互相帮助。

  在看比赛的时候,我还跟刘国梁开玩笑说,看来国家队的封闭集训效果不错,把陈卫星也练了出来。陈卫星在场上的坚持,那种气质和精神,真的是太值得人学习了。他跟水谷年龄差距那么大,而且他还是打削球,这对于一个老将来说多么艰难。而且每个人都知道,即使陈卫星赢了,下一场奥地利队也肯定输。

  所以我觉得,中国出来的运动员确实不一样,不管你多老,你都会在场上拼到最后一刻。包括克罗地亚的谭耀武,还有何志文、李佼都是这样。海外军团真的挺棒的,能坚持到现在,职业素养都很高。我们一些年轻的运动员,特别是二线的,都没有这样的精神。

  海外军团的存在,真是促进了乒乓球在全世界的发展。比如美国队,如果没有中国球员的加盟,他们也不会在这个项目上投钱。奥地利也是这样,如果只有一个施拉格,根本打不到这个位置。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