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肘子战法”令魔术逆转 霍华德使出杀伤型打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刘毅
2010年05月28日16:19

  霍华德使出杀伤型打法,再加上21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的“魔兽”数据,他昨天带领魔术在主场以113比92再胜凯尔特人,在0比3落后时把东部决赛比分追成2比3。上赛季东部半决赛,魔术对凯尔特人前五场也战成2比3,魔术又连赢两场后成功晋级决赛,如今的魔术似乎越来越拥有心理优势。

  本赛季东部决赛中,NBA裁判委员会已经认定“魔兽”有两次一级恶意犯规了,包括上一场肘击加内特,还有第二场恶意肘击皮尔斯(对皮尔斯那次肘击差点被评估成直接停赛一场的二级恶意犯规)。如果一级恶意犯规累积到四次,霍华德就将自动停赛一场。可是在当值裁判有意无意的纵容下,“魔兽”变本加厉,昨天这场比赛里,他有两次犯规又有一级恶意犯规嫌疑。一次差点把皮尔斯的胳膊打断,另一次则是在第三节即将结束时直接把戴维斯打成脑震荡,霍华德在下落时肘子重重打在戴维斯面部,“大宝贝儿”挣扎着爬起身后已是神志模糊。

  裁判的判罚尺度明显对魔术有利,第二节还没打完,凯尔特人主力中锋帕金斯就连吃两次技术犯规被赶出场,他当时只不过因为被判犯规后嘟囔了几句。赛后,NBA裁判委员会如果认定帕金斯这两次技术犯规属实,他就会因为累积7次技术犯规被停赛一场,无法参加明天主场迎战魔术的恶战。

  除了戴维斯脑震荡离场,替补后卫丹尼尔斯也因脑震荡离场,老将华莱士则受到背伤困扰,再加上帕金斯可能停赛,凯尔特人已是损兵折将。

  赛后,凯尔特人更衣室气氛压抑,戴维斯和华莱士都怒气冲冲拒绝接受采访,帕金斯更是早早逃离。由3比0领先,到第四场只差一步即可横扫对手,再到现在被“肘子战法”连追两场,凯尔特人郁闷的心情可想而知。东部决赛快要演变成一场血拼,裁判尺度对赛果的影响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