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回忆中国女足失败一刻 球迷惊呆崔大林一动未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8日16:25

  昨晚,蓉城夜空月光如洗,成都体育中心灯火通明。2010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朝对决。加时赛下半场第4分钟,观众席上阵阵尖叫,中国队门前一片混乱,身着红衣的朝鲜女足金景花中路补射完成致命一击,球入网中。对眼前的一切,球迷们惊呆了,瞬间的寂静,随即便惊起一阵惋惜声。中国队0比1落后朝鲜队。

  主席台上身着红色T恤衫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背靠椅子,一动未动,盯着场上发生的一切;坐在他身旁的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左手搭在桌子上,没有与周围的人交流;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则轻轻地摇着头……

  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的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双手抱在胸前,那一刻一动也没动,看着场上的球员。

  进了球的朝鲜女足球员发疯一样冲向场边,与主教练金光明拥抱在一起。

  加时赛终场哨声响起,中国队在亚洲杯半决赛中0比1不敌朝鲜队。

  身着白色球衣的中国女足姑娘步履缓慢地走向场边。走在前边的队长毕妍提醒队员们向观众致意,她拉着队员们走到观众席前,球迷一片掌声。中国女足姑娘们低着头三三两两离开了球场,球场另一端的朝鲜女足球员跳啊叫啊拥抱在一块。

  球散了,人却没有散。成都体育中心贵宾室里,崔大林坐在沙发上,抽着烟,用手绢擦着额头上的汗;韦迪靠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电视中女足的画面……这是韦迪上任以来的首次“大考”。

  商瑞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脸上的表情没有那么凝重,流露出的是几分无奈。当记者问他此时心情如何时,他说:“我为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感到高兴,当然,输球的滋味是不好受的。”

  中国女足与朝鲜队在历史上交手24次,中国队9胜5平10负。这场比赛中,中国队打门仅几次,对手打门二十几次后终于成功。身着白色球衣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今夜咀嚼了失败的苦果。中国女足此前参加了11届亚洲杯,这是第二次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