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运营棒球联赛打造亚洲联盟 黄健华要来个全垒打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8日16:50

  昨日,黄健华经营的骑士联盟(QSL)正式成为中国棒球联赛官方合作伙伴,他将与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雷军共同担任这项赛事的联席主席。黄健华的长远计划是,携手日、韩打造一个亚洲职棒大联盟。

  作为非奥项目,中国棒球联赛不为人关注。此前,有日企曾运作联赛3年,但因经营惨淡于去年退出。此番QSL接管联赛,除了对整个联赛进行广告包装,还将对赛程、球员准入制、外援引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重新设定。

  黄健华透露,QSL与中国棒协签订的是6+6的合同,也就是说,在经营6年之后,QSL有权退出,也有优先续约权,每年,他将投入1千万元人民币左右。

  运营中国棒球联赛,黄健华着眼于整个亚洲市场。“亚洲已经拥有世界一流的棒球手。台湾、日本等棒球运动,都走在中国内地之前,我们可以借鉴经验、开展合作,从而带动国内棒球产业的发展。”作为纽约扬基队的合伙人,黄健华亲眼目睹了扬基队在夺得本季总冠军的最后一战中,日本棒球明星松井漂亮的最后一棒。

  目前,黄健华在台湾与棒球队商谈合作事宜。他表示,本赛季的国内职棒联赛,可以像CBA联赛那样引进内援、外籍教练,今后6年中,他计划将这项原本只在内地进行的联赛,扩张到整个亚洲,吸纳中国台湾和日本、韩国的棒球队,组成亚洲职棒大联盟。

  7月12日,新一季的中国棒球联赛将拉开帷幕,且看黄健华将会对其进行怎样的改革。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