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中国香港负日本止步八强 梯队建设恐是当前要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8日17:24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0-3完败日本队,老牌劲旅中国香港在八进四的较量中交出的答卷颇有些意外。

  本场比赛中国香港的出场阵容是唐鹏、张钰和江天一,其中唐鹏0-3不敌水谷隼、张钰2-3负于吉田海伟,江天一0-3完败岸川圣也。“这也是在意料之中,之前我们也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中国香港男乒主教练陈江华表示,“日本队队员年轻、有朝气,另外也比较成熟,有队员在欧洲练了很多年,能赢我们也在意料中。”

  “赛前我们就觉得是下风。”陈江华表示,“昨天看了他们的比赛,觉得他们士气很旺,各个方面都比较成熟一点。”诚如陈江华所言,以目前中国香港的整体实力,对阵日本的确不占上风,但令人稍感奇怪的是,经验丰富的李静和高礼泽却没有出场,对此,陈江华表示,“之所以没有派上李静、高礼泽,主要是想锻炼两名年轻队员。正常来讲以李静的状态上去要好一些,但是我想给新人一些机会。”对于李静受伤的传闻,陈江华给予了否定,“李静状态其实蛮好的,也没有伤。但是我想还是给年轻人以机会,而且江天一、唐鹏前面发挥也不是很差的,包括张钰也是一度上风的,面对吉田海伟他也不害怕。”

  如陈江华所言,近些年一直依靠几杆老枪打天下的中国香港队目前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最明显的便是人员年龄结构老化。雅典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李静、高礼泽,以及张钰,梁柱恩均已年过三十,中生代选手唐鹏和江天一也迟迟没有获得拿得出手的成绩,颇有名气的本土选手赵颂熙等小将还显得有些稚嫩,对于中国香港来说,此刻最需要做的恐怕不是如何赢下某一个对手,而是培养一支梯队较为健全、年龄结构更加合理的队伍。(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