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淘汰赛布阵考验智慧 刘国梁会如何出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28日18:22

  本报特派记者 秦东颖

  中国男队今天静等八强赛的对手产生,可以说是难得的清闲。如何结合小组赛表现以及长远考虑,排出最有竞争力的淘汰赛阵容,这考验着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的智慧。

  王皓马龙谁挑大梁

  王皓是小组赛遭遇 “磨难”最多的一个,四次出场虽然全部获胜,但丢掉了三局,是五名队员中丢掉局数最多的。昨天又碰到球拍意外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状态。

  总体来看,王皓在场上显得不够兴奋。这一方面是因为对手实力不强,很难形成对抗关系;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王皓在控制着自己的兴奋度,以备在淘汰赛上爆发。除了老将马琳,王皓的大赛经验是几人中最多的,从以往战绩、经验等各方面综合考虑,他仍然是淘汰赛阶段最有可能出场的队员之一。

  前两场小组赛,因为心理上没有完全释放,马龙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加上急躁造成的无谓失误,让人看不到世界第一的风采。直到第三场打意大利队时,马龙才开始有了感觉,及时根据对手的特点调整战术,最终以绝对优势取胜。

  2006年不莱梅和2008年广州两届世乒赛,马龙一共只在小组赛上场三次。本次世乒赛,五场小组赛上场四次,创造了马龙在团体世乒赛上的新纪录。教练组对马龙的这份 “关照”无疑是个信号,希望他能在淘汰赛时挑大梁。在王皓状态难以确定的情况下,马龙是教练组倚重的另一张王牌。现在的马龙有足够的底气证明自己,不过面对记者他还是很低调,“希望能够打好关键场次,不辱使命。”

  新老三人或是奇兵

  六次世乒赛之旅、两次奥运会经历,丰富经验的马琳可谓中国队的一颗定心丸。但是小组赛只出场两次,这意味着他在莫斯科可能更多地扮演奇兵角色。

  马琳在过去三届世乒赛的关键场次都被赋予了打先锋的重任。2004年决赛、2006年半决赛和2008年决赛,马琳都是第一单打,可见他在团体赛中的地位。本届世乒赛,马琳可能会在任何一个单打位置被派上场,成为让对手防不胜防的“杀招”。

  现在的中国男队敢于用人,张继科和许昕也有可能在淘汰赛中上场。通过两人在小组赛的出场次数与表现的分析,张继科在淘汰赛中出场的概率较大。许昕的整体实力与四位队友相比不占优势,然而他擅长打关键比赛,就看教练是否会用他当奇兵了。 (本报莫斯科5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