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足协确定津京战主裁判人选 泰达曾与他爆发冲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羽
2010年05月28日21:39

    搜狐体育讯 27日晚,泰达和国安两家俱乐部都收到了中国足协关于30日津京之战将更换主裁判的消息。今天记者了解到的最新进展是,这场中超第11轮焦点赛事的主裁判人选已经确定为陶然成。对于天津球迷来说,这名裁判在2009赛季曾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国安方面对本赛季中超第10轮京杭战的主裁判张正平提起上诉,中国足协随后对其进行了内部停哨处罚,而早先已经通过抽签确定张正平执法津京战,所以必须临时改变人选。根据足协相关规定,每轮联赛有两名替补裁判,出现上述类似情况后,要在两名替补裁判中进行抽签,但据记者了解,这两人中有一人是天津籍,因此陶然成就成了唯一的选择。不知国安在提起上诉时是否已经预想到了这样的结果。

  2009赛季,陶然成风光无限,忠实的天津球迷可能不会忘记那连续判给江苏队的两个点球。2009年8月30日,中超第20轮,天津泰达客场挑战江苏舜天,整场比赛多数时间都在沉闷中度过,直到第88分钟,胡人天接马磊磊传中,头球攻门得手,泰达1-0领先舜天。第91分钟,何杨在本方禁区内对江苏队卡洛斯有拉人动作,主裁判陶然成判罚点球,当时就连江苏电视台解说员都感到非常意外,大呼此球可判可不判,如果江苏队领先或平局,恐怕就得不到这个点球了。此后陆博飞主罚的点球打在立柱上弹出,就在天津队员热烈庆祝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陶然成判天津队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江苏队重新罚球。此举一下点燃了泰达队上下的怒火,除场上队员外,就连替补席的教练和队员也冲过来围住陶然成理论。最终埃雷尔森主罚的点球也偏出了门柱,天津队带着一口恶气战胜了舜天。本场比赛之后,因为擅自进入场内,足协禁止主帅左树声进入替补席5场,罚款25000元人民币,韩燕鸣、吴伟安、赵燕明3名球员停赛3场,罚款15000元人民币。

  5月30日的这场津京之战,不论是泰达还是国安,都正身处险境之中,就算没有所谓的“历史恩怨”,两队也都无比渴望从对手身上拿到救命的三分。时隔整整9个月,泰达又见陶然成,无论是维护比赛还是主宰比赛,他的表现都注定将受到关注。(搜狐体育 陈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