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佩剑教父鲍埃尔离任 > 鲍埃尔离任动态

击剑队员:鲍埃尔是个好人 憧憬他还能回来执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2010年05月28日21:42
[2008年北京奥运会 鲍埃尔享受胜利]
鲍埃尔享受胜利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鲍埃尔率领的弟子仲满在男佩个人赛历史性地获得一枚金牌,在女佩团体中获得银牌,他被视为传奇教练,成为后奥运会时代,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续约的外籍教练。然而,四年的周期还没走完,鲍埃尔选择了离开。据了解,鲍埃尔早在今年4月就已经提出终中止合同,5月2日,他带着自己所有心爱的东西回到家乡法国。对于这样一位金牌教练的离开,他曾经的弟子多少有些惋惜。

  “老鲍是个挺好的人,对训练要求很严格,也很好沟通,训练上没有半点马虎。”某队员如此表示,他认为鲍埃尔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练,技术第一,也有责任心,只是有时候表现得比较情绪化,“他心情不好的时候非常暴躁,骂人很凶,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他这是负责任的表现,是为了我们好。”

  但鲍埃尔的脾气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有队员就说,“他和王敬之、谭雪关系处得不太好,队伍的气氛不好,也不太团结。”也许正是如此,佩剑队近来的成绩不是很好,团体世界排名都在前四意外。个人方面,女佩目前最好的包盈盈仅排名第7,男佩奥运冠军仲满排名最高,也只是第9位。

  不过,鲍埃尔的突然离职对于中国佩剑来说无疑是不小的震动,毕竟,距离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就只剩下2个周期的时间,要想再找一位世界级的教练来执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对此,队员们不仅有些惋惜。“可惜肯定是有点可惜的,对自己的进步提高都有影响,另外,已经过了两个赛季,要为下一届奥运准备也很难。”但据这位队员透露,鲍埃尔虽然已经离开中国,但“合约没有完全解除,还有回来的可能性”,他似乎憧憬老鲍还有回来的余地。(搜狐体育 曾小曼)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脾气不好确实是个问题,穆里尼奥脾气也不好
成绩或许是所有矛盾的根源
王敬之谭雪,主帅和主力队员闹矛盾,这不是内讧是什么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