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蔡猛:王皓打法先进技术全面 许昕发球力度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莞尔
2010年05月28日22: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男队与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交锋。首盘,马龙3-0横扫老萨,成功复仇有自身克星之称的这位白俄罗斯老将。第二盘,王皓3-1力克对方削球手齐特切蒂宁。随着90后小将许昕3-0横扫普拉东诺夫一锤定音,中国队就此3-0战胜白俄罗斯昂首挺进四强,接下来将与淘汰中国香港晋级的日本男队打响半决赛。

  央视解说员蔡猛和著名乒乓球教练姚国治等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蔡猛:练武术讲究“脚下有根”,王皓就可以做到这一点,拉球的时候站得很“牢”。前三板非常突出,非常能拼的一个运动员。王皓的打法毕竟先进,而技术比较全面。

  初元澎点评:如果攻球手被削球手适应以后,比赛越往后就越难打,就需要在对手还不适应的时候,将比赛赢下来。

  在局分2-0领先的情况下,王皓第三局却以6-11败下阵来,对此,姚国治表示:“(王皓)前两局打得太顺,出手有点随意,而对方加了一些旋转变化。所以对付削球准备两手,一是凶,一是凶不起来的时候,要跟对手耗。”

  对小将许昕第三盘表现,蔡猛也做了点评,许昕发球不错,他的发球很隐蔽,力度也很大,这要求手腕突然发力要很强,难度不小,他的左手直板打法让对方很不适应,对手没有太多机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