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马龙摆脱心魔成功雪耻 国乒非常规出牌意义深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8日22:11
马龙
王皓
许昕

    搜狐体育讯 男团1/8决赛,中国队迎来了淘汰赛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对手为白俄罗斯男队。其领军人物萨姆索诺夫可谓是驰骋乒坛的老将了,尤其是去年男子世界杯,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力克马龙和陈玘登顶,威胁不容小视。中国队派出了王皓、马龙和许昕一老带两新的阵容,应该来说,雪藏了对欧洲选手颇占优势的马琳是个不小的意外,但是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锻造小将们承担重任的能力,打造新的“黄金阵容”。

  摆脱“心魔”成功雪耻,马龙发挥堪称完美

  这场比赛的焦点战在于马龙和萨姆索诺夫的首场比赛中,对于综合实力不强的白俄罗斯队,胜利的关键无疑在于对其领军人物的制约。从马龙的角度来讲,这场比赛也有着更深的意义,去年世界杯半决赛,马龙在占据了优势的情况下被萨姆索诺夫翻盘,并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这场比赛两个人再度相遇在世界三大赛的赛场上,也是马龙的一次很好的“雪耻”的机会。

  从技术来来看,马龙的前三板技术要好于对手,在后续相处环节相对要差一些,尤其是萨姆索诺夫的防守很强,而相对而言马龙进攻杀伤力并不是很大,这场比赛对于马龙而言也是个不小的挑战。从比赛过程来看,马龙的发挥堪称完美,基本上以出色的前三板技术控制住了场上的主动权,并没有给萨姆索诺夫太多的机会,而且在进攻上,也采取了攻击对方防守较为薄弱的中路,场面上来看打的很开,最终以3:0取得胜利,成功复仇,也为中国队夺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非常规出牌恩威并重,马龙一战意义特殊

  为了加大对几名小将的锻炼,国乒的出场阵容可谓是一次非常规出牌,客观来讲,也担有些许风险。毕竟从大赛经验来看,马琳和王皓这两名老将应该更为保险一些。然而从几名小将的角度来看,意义却非常巨大,在淘汰赛中的磨砺对于今后的成长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也是年轻选手走向成熟必须要买过的一道坎,就这次排阵来看,国乒已经给予了这个机会。不过反过来讲,这同样是一种压力,小将们的综合表现,将会成为教练组在今后的培养中一个重要依据。

  对于马龙来讲更是如此,技术上无可置疑,但是在关键时刻能否敢于承担压力并完成任务也是此前饱受质疑的诟病,毕竟在以往关键的几场比赛中,马龙都没能正常的发挥出自己所具备的技术水平。从这个角度来看,这种在重任之下的完美发挥,其收获远远要大于一场胜利了。同样,这场胜利也给了教练组一个“定心丸”,为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场赢得了重重的筹码。(搜狐体育 xiaoling)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龙摆脱心魔,也预示前景将更为广阔。
刘国梁真是煞费苦心。
马龙这一次没有让大家失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