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评论

了悟新斋BLOG:国安难道是传说中的正义化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8日23:20

  文/了悟新斋

  北京国安最近战绩是一塌糊涂,但是在场外却不甘寂寞,尤其是在对待裁判的问题上出尽了风头,简直把自己变成了正义的化身,遵章守纪的模范!

  先是忍气吞声对偏袒对手的裁判不提申诉。中超第9轮北京国安在客场输给了上海申花,比赛中申花队扳平比分的球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但裁判却视而不见,判进球有效。北京国安俱乐部比赛之后对本场比赛裁判并没有更多的指责,也没有向足协提出申诉。足协相关领导和联赛部对国安“蒙冤”后保持理智的态度给予了表扬:“在过去多个赛季里,有不少球队只要遇到不利于自己的判罚时就要跟裁判理论甚至侵犯裁判,应该说在这场比赛中国安作为卫冕冠军表现出与他们实力匹配的气质。丢球后,他们反而更专注于比赛,下半时的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从结果来看,国安是失利者,但从中超健康发展的角度来看,国安和申花都是胜利者。”

  更让人吃惊的是,没过几天,北京国安却向对自己作出有利判罚的主裁提出了申诉。5月26日的京杭战中,虽然北京国安主场以0-2输给了杭州绿城队,当值比赛主裁张正平曾经判给了国安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可惜陶伟没有将球罚进。杭州绿城认为裁判的判罚有误,因为他们的球员并没有犯规,即使犯规也是在大禁区之外,判罚点球很荒唐,甚至还认为主裁对于国安球员的恶性犯规太纵容,但是因为完胜了对手,绿城方面也没有提出申诉。反倒是受到裁判“关照”的北京国安对主裁进行了投诉。他们的投诉竟然也获得了足协裁委会的支持,张正平遭到内部停哨处罚。

  北京国安这种“大公无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操,简直令人佩服得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犹如黄河决堤汹涌澎湃!难道他们果真就是传说中的“正义化身”吗?!

  其实,北京国安几天之内从不申诉到申诉,完全说明他们并不是什么因为理智,也不是因为具备了什么特殊的气质,更不是为了维护公平正义,纯粹是一种利益的博弈,也就是所谓先吃点小亏再去占大便宜。如此出尔反尔的行为,也是对足协给予他们的高度评价的绝妙讽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