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蔡振华:乒联提案再遭否决 赛事管理成对话焦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8日23:35
[蔡振华出席发布会]
蔡振华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8日,国际乒联理事会会议在莫斯科继续召开。在会议结束后,亚乒联盟和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在奥林匹克体育馆召开记者见面会,向前来采访世乒赛的中国记者介绍了有关会议情况。

  蔡振华介绍说今天理事会通过了若干个提案,而跟中国有直接关系的、同时又是中国乒协最关心的一个提案,就是国际乒联(ITTF)执行局提出的关于ITTF赛事管辖权的提案。这个提案提议在原来章程基础上,国际乒联对所有乒乓球比赛进行管理,“提案提出所有赛事都要经过ITTF同意,如果不同意就是非法赛事,”据蔡振华介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会议上举了两个例子,一个德国有一个个人举办的赛事,请运动员打商业比赛,其中带有赌博形式。还有美国举办的一个比赛,美国乒协与主办者发生矛盾,美国乒协就询问国际乒联,国际乒联和协会有没有权力管理参加美国比赛的运动员。

  “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在这个提案上的态度是有差异的,”蔡振华说,“我们认为管理是必须的,但管理和支持还有很大区别。运动员的管理权应该归各个协会,协会应该对本国运动员在参赛等一系列事情上进行引导和管理,而不是国际乒联管理所有运动员和赛事。”蔡振华认为国际乒联的目的不应该是限制比赛,还应是支持各个协会的发展,多搞比赛,“大家思考一下,如果所有协会搞比赛都报到国际乒联,那ITTF一年要批700到1000个比赛,在可操作性上这不太可能执行得了。而一旦批不了就变成违法。”

  “中国有个国际推广计划,组织各个协会运动员教练员到中国训练,训练里一定包括比赛,如果这样的比赛都要报国际乒联,万一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批,就搞不了比赛。另外,多国双边都纳入到国际乒联批,对乒乓球的推广普及,我们认为在效率上受到限制。”蔡振华表示在会议上中国乒协表达了这样的意思。

  “对洲际和协会搞比赛,国际乒联应该支持,并提倡一个服务仪式。ITTF提出的有些比赛非法,那我们认为国际乒联可以提醒举办协会,注意某一个赛事的性质有所变化。协会在举办的时候可以给运动员提出不要参加,这样效果是一样。如果非要ITTF批准,肯定对乒乓球推广有限制。”蔡振华表示在会议现场有七、八个理事都对沙拉拉的说辞提出质疑,“沙拉拉比较冷静聪明,这个提案到最后不再坚持。”

  据蔡振华介绍,这是自己所知道国际乒联第二个遭到否决的提议。(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