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第二批裁员名单公布 世锦赛12人下月底确定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5月28日23:45

  昨日,中国男篮邓华德及其教练组再次“动刀”,第二次裁人,杨鸣(辽宁)、徐国翀(新疆)、韩硕(江苏)以及张松涛(奥神)、韩德君(辽宁)五人离队。这次裁员之后,正在集训的中国男篮还剩下17人。之前,有媒体分析被裁可能性极大的八一双鹿两名小将张博、许钟豪暂时“安全”。既然教练给予其机会,说明两人潜力很大。他们也表示非常珍惜,表示一定会为这支队伍竭尽全力。 记者 邹鑫

  邓华德不只考察能力

  洋老板喜欢吃苦的干将

  邓华德选人始终坚持一条标准———能力说话。第一次裁人之后,邓华德毫不避讳地称,被裁四名队员在能力上还有一定差距。这次也毫不例外。

  被裁的两名后卫杨鸣、韩硕有着相似之处。“杨鸣是大家都很喜欢的后卫,但是相比这个位置的其他队员,他的能力还有一定的差距。韩硕和杨鸣类似,技术上还需要弥补。”邓华德表示。

  几名内线队员徐国翀、韩德军、张松涛虽然在各自队伍当中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但来到国家队中,他们干“脏活累活”的能力还不够。“徐国翀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他的这个位置上,应该给更多年轻人机会;韩德军体能上和一些环节还需要提高;张松涛技战术能力全面,但相比苏伟和唐正东,他的身体还不够。我现在更需要有队员在内线干‘脏活和累活’。”

  星期天17名国手来甬

  世锦赛12人下月底确定

  目前,国家队大名单中还剩21人,在北京集训的有17人。除去铁定打不了世锦赛的姚明,中国男篮还得裁掉8人。6月22日,中国队将进行第三次裁员,不过只会裁掉5人,世锦赛之前,中国队还会再裁掉3人,最终得出征战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

  “我将带17个人去宁波,周六和周日国家队休息,下周一开始进行全场五人对抗,”邓华德说。第三次裁员将在中国男篮同阿根廷男篮的热身赛之后。“这三场热身赛将考察球员的综合能力,17名球员都将获得出场机会,谁更能融入我的战术体系,就将被留下。”

  对于还在养伤的三名球员,邓华德明确表示,“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肯定不会参加这三场比赛,我不会用他们的健康去换取比赛的胜利,热身赛主要是给年轻球员准备的。”

  铁军两名小将“暂时安全”

  许钟豪期待回归主场

  一周之前,许钟豪对能不能来宁波集训还拿不准,“要看能不能留下来,才能去宁波呀。”现在,他终于可以轻松下来。“一周魔鬼训练,每天以无球体能训练为主,大家也都顶下来了,自己也有很大进步,也会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继续加油吧。”说到马上可以来宁波了,许钟豪变得兴奋起来,“那里是我的主场,不能让宁波球迷失望,我会竭尽所能走得更远。”

  自“牵手门”发生后,张博饱受争议,但主教练邓华德力挺弟子,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张博通过自己的微博一次次感谢教练的同时,每天的训练也更刻苦。“魔鬼训练终于结束了,确实很累,不过仍会全力以赴面对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不辜负教练对我的期望。”在张博的世界里,从来都不会缺少时尚和新鲜,最近两天的水疗也让他找到了乐趣,“每天训练完之后,大家都会去游泳馆进行恢复训练,在那里有个冰水池,实在是太刺激了,训练完去‘挑战’了好几次。”

  赛场内外

  邓华德要“挖”总局厨师

  在上海时,邓华德利用闲暇时间“发现”了不少美食餐厅。在北京,邓华德暂时还没有闲情去寻找美食,他能发现的也就是国家体育总局食堂里的中餐和球馆附近的一个烤鸭店,“有两个地方不错,国家体育总局的食堂,这里是中餐,提供的食物都非常好吃,食堂的主厨非常善意地向我介绍他自己,还说如果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向他提出要求,我感到他非常友善,我甚至想把他带到上海队去。”邓华德说。

  住在北京将近一个月了,邓华德最欣慰的就是已经爬过长城了。“上周末放假,我们去了长城,我爬到了一处顶峰,非常漂亮,绝对的壮观,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说起长城,邓华德眼神放光,兴奋得像个孩子似地向人比划着形容他爬到的高度。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