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齐达内因复仇狂喜 庆法国击败意大利承办欧洲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2010年05月29日00: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六晚上,法国成功拿到2016年欧洲杯的举办权,这一消息让法国上至总统下至球迷无不欢呼雀跃,而担任此次法国申办大使的齐达内也是激动不已,他在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欢喜之情和对此次欧洲杯的憧憬。

  作为法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齐达内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之后黯然退役,留给人们的,是他因为和马特拉齐冲突而被红牌罚下后萧瑟的背影和无缘大力神杯的悔恨。但今天齐达内已完全被喜悦的心情所占据,在法国队以7-6的选票惊险击败土耳其,并且淘汰了另一个申办国意大利之后,齐达内终于品尝到了复仇的滋味,他说道:“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

  在齐达内看来,能够赢得欧洲杯的申办权对法国队而言意义重大。“我为法国队感到高兴,这对那些不曾参加过1998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的球员而言,无疑将是一个难忘的宝贵经历。”曾在12年前在巴黎捧起过大力神杯的齐达内说道。

  这一次齐达内击败了意大利的申办大使马尔蒂尼,一如他在2000年欧洲杯上率队在决赛力克马尔蒂尼的意大利夺冠一样。而齐达内也回忆起了自己第一次观看欧洲杯的经历,那正是1984年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当时齐达内去马赛球场观看了法国3-2击败葡萄牙的半决赛,亲眼目睹了如今已是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的制胜入球,并最终看到球队夺冠。对此齐达内也说道:“我很幸运能拥有那样一次近距离观看比赛的机会。我渴望能够再一次体会那种经历,胜利很美妙,不过赛后在大街上看到庆祝的人们更美妙。”

  2016年欧洲杯将是法国继1984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之后,32年里承办的第三次大型足球赛事,对此齐达内也是深感荣幸,他也表示将把这次胜利献给他的第四个儿子,“我将这一荣耀送给我的儿子,以及那些渴望看到欧洲杯在法国举办的人们!”齐达内最后说道。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