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复仇之战赢老萨彰显成熟 马龙自解取胜一大法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29日01:13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8日电 (记者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28日下午,中国男乒迎来了莫斯科世乒赛淘汰赛的首个对手,结果马龙、王皓、许昕三人上场以3-0完胜白俄罗斯队,其中马龙在首盘以3-0横扫名将萨姆索诺夫,报了去年在莫斯科世界杯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也逐渐显示出了一个领军人物的气质。

  两人此前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七次,马龙仅有两场胜绩,而去年的男子世界杯半决赛,正是老萨阻挡了马龙夺冠的脚步,因此此役对马龙来说是名副其实在复仇之战。今天,马龙和小组赛中的稍显慢热判若两人,主教练刘国梁介绍,赛前他便主动请战,而在几乎所有队员都主动请战的情况下,安排他首场面对老萨也是希望他“从哪里跌倒要从哪里爬起来”,最终马龙也是在与对方的第八战中不负众望。

  “这场是来这以后发挥比较好的一场。”马龙如是评价,或许是由于老萨是外国选手中输得次数最多的,“感谢教练能这么信任我,把我排到这个位置上。其实包袱不是很大,一直是抱着拼的态度去打,打得不错。”

  事实上,相对单打来说,运动员在团体中的责任感更强烈一些,从而压力也会更大。不过,马龙认为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令他减小了压力,“团体赛中,中国队实力是世界最强的,我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就算这一局输了,后面还有王皓,就算给萨姆索诺夫两分的话,我相信我们团队还是

  会赢,所以心态还不错。对老萨来说,他必须要拿两分,如果输的话就肯定输了,两种心态对比赛的发挥还是有影响的。”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或许这种心态正是马龙取胜的法宝。

  赛前封闭训练期间,马龙曾对记者说过,自己的目标是在半决赛和决赛的关键场次赢球,明天就是半决赛了,问及是否能胜任时,马龙并未正面回答,而是表示自己状态不错,“从今天比赛感觉还不错,虽然是老萨心态有一定包袱,但关键时刻大家心态都会起变化,能3-0赢他还是不错的。”(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