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许昕:淘汰赛没留退路 对日本有信心将主动请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29日01:16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半决赛对日本会更艰苦,自己上场的欲望更强一些。”战胜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队后,小将许昕表示将在半决赛对阵日本时请战。

  首次参加团体赛便在淘汰赛中登场,这是马龙在此前两届比赛中都不曾有过的“待遇”。尽管小组赛也曾登场,但许昕认为“完全不一样”,

  “小组赛时对方一二号有的都不上,淘汰赛每个人都是拼命。”许昕坦言,“所以说我也没有给自己留退路。虽说就算自己输了,团体也能赢,但每个人都希望能为中国队拿最宝贵的一分。”

  对于本场比赛,许昕自己总结道,“之前没跟对方打过,水平相对比前两号还是差一些,球路有些怪,自己适应的还是慢了一些。第三局后半局相对打得好一些,前面有时候对不上点,显得不是特别流畅。”不过,作为个人首次团体赛之旅的首场淘汰赛,许昕的表现已令人满意。

  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去年亚锦赛决赛,正是日本队给马龙、张继科、许昕吓出了一身冷汗,不过许昕坦言,正是由于在决胜盘力挽狂澜让自己建立了面对日本队的信心,“亚锦赛非常艰苦赢下来了,但因为那次扛下来了,后面再跟日本打,自己会打得更好一些。”亚锦赛之后的东亚运动会,许昕在单打和团体中两次战胜水谷隼,“也就是那次抗过了,之后再打,他的自信心受了一些打击,而我更自信一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