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刘诗雯单局2-11丁宁险胜 女团横扫进4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29日01:20
刘诗雯
丁宁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女团迎战荷兰队。小组赛五场比赛四度出战的小将刘诗雯,再次作为先锋首发,她3-1战胜李佼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丁宁3-2险胜削球手李洁。老将郭焱随后3-0完胜卡尔拉,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刘诗雯3-1(11-9、2-11、11-5、11-9)李佼

  李佼是欧洲女单冠军,尽管她的打法比较老,但很有特点。刘诗雯进入状态比较慢,开局先以1-3落后。中局阶段刘诗雯一度将比分扩大为7-4,但自身失误的增多让对手立即将比分追成7平。在9-9后刘诗雯才找到机会连得2分,以11-9取胜。

  第二局刘诗雯打得特别糟糕,她先就连丢4分以0-4落后,在艰难得到1分后,对手却越战越勇又连拿6分,刘诗雯非常罕见地以1-10落后,并最终以2-11让对手追回一局。第三局刘诗雯开局继续以1-3落后,接着她将比分逆转为4-3。接下来刘诗雯终于掌握局面频繁进攻,她以10-4获得局点,并以11-5再次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李佼依然处于完全的被动,刘诗雯先取得5-0的领先。但随后刘诗雯有所松懈,李佼先将比分追成4-6,后又将比分追成7-8。施之皓此时为刘诗雯叫了一个暂停,为她临场解疑。8-8后刘诗雯稳住阵脚,她以10-9获得盘点,并以11-9拿下比赛。

  丁宁3-2(11-8、10-12、11-4、11-6、8-11、11-7)李洁

  第一局开始后丁宁先取得4-1的领先,李洁不慌不忙以一个擦边幸运球拿回一分。但随后丁宁中局立即将优势扩大到7-2,并以10-4取得局点。眼看着胜利就将到来,但顽强的李洁连追4分,最终才以8-11告负。

  次局开始后两人先激战成2-2,随后李洁明显适应了丁宁的节奏,她以5-2将比分逆转。随后丁宁还是在拉球方面质量不高,但她努力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与对手周旋,她将比分追成8-8。接下来两人又激战成10平,李洁连得2分,以12-10追回一局。

  经过教练的点醒,丁宁第三局开局迅速占据主动取得4-1的领先。赢下第二局的李洁显然有些太过兴奋,丁宁比较容易地将优势扩大为7-1。最终丁宁10-4获得局点,并以11-4将局分扩大为2-1。第四局李洁以6-1开局,随后丁宁将比分追成5-6。荷兰队叫教练为李洁叫了个暂停,李洁将比分扩大为8-5。接着李洁获10-7得局点,并以11-8将局分追成2-2。

  决胜局丁宁先以3-1先声夺人,中局阶段丁宁牢牢控制局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3,并以10-6获得盘点,最终丁宁11-7赢得本局胜利,以3-2的总局分艰难战胜李洁,为中国队取得第二分。

  郭焱 3-0(11-3、11-3、11-2)卡尔拉

  郭焱上来就先取得4-1的领先,两人的差距十分明显,郭焱很快就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2。随后郭焱10-3获得局点,并以11-3先拔头筹。第二局郭焱开局依然十分顺利,她立即取得4-0的领先,中局阶段对手几乎没有什么机会,郭焱只是在激情进攻中略有几个失误,她再次以11-3的比分取胜。

  第三局开始后,郭焱优势依然十分明显,她取得6-1的巨大优势,对手几乎无还手之力。随后郭焱10-1获得赛点,并以11-2取得胜利。这样郭焱就轻松地直下三局,三局只让对手得到8分。中国队就此3-0战胜荷兰队挺进四强。(搜狐体育 红星耀)

  剖析-刘诗雯成国乒十年第一人 张怡宁也曾造尴尬2-11
         90后闪耀淘汰赛 刘诗雯收获颇丰丁宁软肋仍无解
   专家
-周到:奥运瘦身结果不好说 限制的不光是中国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诗雯今天失误有点多啊
丁宁赢得有点艰难啊
郭焱表现最利索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