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马龙哪里跌倒哪里爬起 没有队员怕水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5月29日01:25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28日,中国男乒在莫斯科世乒赛八进四的比赛中3-0淘汰了名将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队,晋级半决赛。

  “比赛按照最好的设想在进行,这场主力点在老萨,如果第一场能够把老萨克制住,随后的比赛就好进行了,拿不住老萨会越打越艰苦。”主教练刘国梁透露,昨天的准备会开了2个半到3个小时,“今天马龙不负众望,开了个好头。”

  刘国梁坦言,进入淘汰赛后,每个队员都有强烈的上场欲望,“大家都主动抢,而且不约而同在选择可以上场的情况下,都是选择第一场碰老萨,都想把老萨作为试刀,每个教练都在给自己的队员争取找个机会。第一个能找到比赛的感觉,第二是找到自信,为后面的比赛打基础。”面对这种“甜蜜”的烦恼,刘国梁笑了笑表示,“这届非常难取舍,谁看上去都还行,都不怕对手,有很多选择,对于教练员来说比较麻烦。”

  事实上,几位参赛队员中,马龙是在对阵老萨中成绩最差的,但刘国梁仍然选择用他打头阵,“马龙在很多大赛上都输给了老萨,去年的世界杯在同一个地点,从这儿跌倒的还是希望他从这儿爬起来,尽管带一些风险,还是要给年轻队员机会,他早晚要试一试,马龙没有让大家失望。”谈及第2局10-6被追至10-9时,刘国梁说,“整场比赛都是按照马龙的控制范围内,但那三个球马龙有瞬间的犹豫。因为2-0的话,就会基本锁定胜局。”当时刘国梁请求了暂停,“是为了从战术上,前面摆短老萨总是回短,他老是在犹豫,还在反控,就让他坚决上手,特别是摆完之后第四板的进攻,他还是处理得比较坚决 那球稍微犹豫一点 就会打到10平,老萨还是打到比较严密。年轻队员就是要这样,越是关键,越要坚决,越要自信,虽然有风险,总比犹豫要好。”

  明天的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日本,“日本我们在备战中列了三个对手之一,这是前所未有的,前几次是香港和奥地利,这次他们正好分别以3-0战胜了奥地利和中国香港,说明我们的预测没有错,日本队已经长大了,年轻、斗志旺盛,包括记者比中国也差不了多少,啦啦队比中国人还要多,这对他们的士气有提高。”刘国梁坦言明天肯定是场恶战,但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实力比白俄罗斯强很多,而且他们不光现在是我们的对手,在今后都是我们的最主要对手。从去年亚锦赛开始,日本就发出了向中国挑战的势头和口号。近几年肯定会对中国队形成冲击,我们要尽可能从全方面,从战绩气势上压住对手。”

  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目前为止一场未失,刘国梁也是一直对他赞赏有加,“他真的是很有天赋,是日本队的灵魂,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不过,他话锋一转,说道,“但是中国选手也一场没输,我们的队员没有一个人会怕他,也没有一个人会轻松战胜他,水谷隼一直以来我非常看好 他会越来越进步。”(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