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蔡猛:丁宁打削球有进步 郭焱仍有机会做领军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5月29日01:43
刘诗雯
丁宁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女团迎战荷兰队。小组赛五场比赛四度出战的小将刘诗雯,再次作为先锋首发,她3-1战胜李佼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丁宁3-2险胜削球手李洁。老将郭焱随后3-0完胜卡尔拉,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央视解说员蔡猛和著名乒乓球教练姚国治等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小组赛五场比赛四度出战的小将刘诗雯,再次作为先锋首发,她3-1战胜李佼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蔡猛谈到刘诗雯表示,这位90后小将速度很快,进攻让对手来不及防,李佼失误很多。不过第二局刘诗雯开局1-10落后,对此蔡猛认为刘诗雯开局失误过多,而面对李佼的打法还是不太适应。

  第二场比赛,丁宁苦战五局以3-2险胜削球手李洁。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蔡猛和姚国治都表示丁宁在技术上对削球还是不过关,对付削球选手要具备三点:第一拉球要过关 其次要有节奏的变化,最后要有一板杀手锏。

  丁宁在比赛中也有一个很大亮点,那就是对对方的反攻防的很好,李洁反攻没有太大把握,失误很多,丁宁最终艰难赢得了比赛。本场比赛双方打得很精彩,李洁虽败犹荣,对削球手丁宁有进步,不过还要继续努力。

  第三场比赛,老将郭焱3-0完胜卡尔拉,为中国队锁定胜利。对郭焱这位老将蔡猛认为她的韧劲很足,对待比赛十分认真。郭焱这名队员非常实用,心理素质也很过关,屡次为中国队立功。郭焱比过去打得很凶了,她非常敬业,很认真,韧劲十足。

  国乒五位金花都有机会做领军人,刘诗雯、郭跃机会可能更大些,但是郭焱做领军人物还是很有希望,蔡猛最后说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