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不满乒联削减单打名额 这不符合奥运精神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9日02:39

  新华社莫斯科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斌 刘恺张代蕾)国际乒联执委会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表决通过“削减令”,将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名额由3个削减至2个。对此,正带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此举不太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并取得好成绩,奥运会的宗旨也是重在参与。中国拥有众多乒乓球超级选手,去掉一个参赛名额也就意味着可能有一个天才选手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观众们再也看不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第三号选手在奥运赛场上制造冷门、创造奇迹,永远是大热拿金牌,这不太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终于既成事实了,大家也就死心了”,刘国梁笑着说出了这句话。他表示,对于国际乒联几乎早已“内定”的这一决议,中国队方面已经准备好了应对方案。但作为一个教练员和老运动员,他还是在心里替运动员们鸣不平。

  刘国梁强调,一味依靠修改规则来遏制中国乒乓球队无法从根本上帮助这项运动发展,关键应该是让所有国家或地区都重视乒乓球。他以上升势头迅猛的日本队为例说,日本近年来对乒乓球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国家的重视对运动员提高很有帮助。刘国梁认为,“如果欧美国家像中国和日本一样重视,他们的乒乓球肯定能起来。”

  此外,刘国梁还担心奥运参赛名额的削减会导致一些国家或地区降低在乒乓球上的投入,打击他们对于这个项目的积极性,这就与国际乒联旨在通过“削减令”来促进其他国家或地区乒乓球发展的初衷背道而驰。他表示,希望国际乒联能在日后恢复各乒协的3个参赛名额。(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