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王宝泉睡觉摆脱安眠药 中国女排伤病远超乎想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9日02:49

  ■王宝泉 当中国女排主教练有多难?只有坐上这个位置的人才会有真实的感受。刚刚接手中国女排主教练50余天的王宝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开始适应这一新角色。

  ■睡觉终于不用安眠药了

  从上任之初到现在,王宝泉经历了一段难以形容的苦日子。巨大的压力和始料不及的困难,压迫得他陷入了失眠的状态。今年4月1日的媒体公开日上,明显消瘦的王宝泉坦陈:睡不着觉,体重降了3公斤。

  在联赛尾声才接到要接手中国女排消息的王宝泉,承受着“卫冕夺冠”和统领中国女排的双重压力。这让他“深受其苦”。面对国家队,短时间内王宝泉难以转换角色。而如何在短暂而有限的训练时间内,迅速调教出一支令各方满意的国家女排,这更是让王宝泉难上加难。

  在国家女排集训之初,重压之下的王宝泉彻夜难眠,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他的体重锐降了3公斤。

  昨天当记者再次见到王宝泉时,明显感觉他的气色好了很多,人也比一个月前“饱满”了许多。他笑着说:“刚开始压力确实大,那会儿一直得靠安眠药睡觉。之前做了很多的准备,但是困难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想。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现在已经好多了,至少不吃(安眠)药也能睡得着了。”

  ■伤病超乎想象

  在执教的这50多天里,令王宝泉最头疼的还是伤病问题,他说:“伤病的问题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当然主要还是一些陈旧伤病,一些老队员像薛明、李娟、魏秋月等人,她们的情况并不理想。因为伤病就无法保证正常训练,原定的一些训练计划,也不得不有所调整和改变。比如我们原本计划在集训期间安排一场对抗赛,但最终因为人员不整而取消。”

  如其所言,在昨天的训练中,记者看到李娟、薛明以及马蕴雯等人膝盖上都缠着黑色的护膝。

  尽管出现了这些预料之外的事情,但王宝泉表示,集训还是达到了预想的目的。他说:“出现这些伤病问题后,我们及时做了调整,训练的针对性更强了一些,应该说整个集训我们还是达到了目的。特别是年轻队员的成长和提高,可以说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想。我希望在今后的一系列比赛当中,大家都能看到这一点。”

  从今天开始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是王宝泉执教中国女排后的首次亮相,而更重要的赛事也将接踵而至,按照王宝泉对自己的要求,“到那个时候,希望自己能踏实睡着,至少那可以证明我已经能完全适应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