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二次裁员五人离队 邓华德热身赛前确定队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9日03:05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上午训练刚刚结束,篮球馆外雨还在下,韩德君和张松涛一路小跑登上大巴,令两人没有想到的是,回到驻地后主教练邓华德便找他们谈话,宣布让他们离队,而同时被裁的还有杨鸣、韩硕和徐国翀。

  “这次我们裁掉了5名队员,主要是2天后我们将全队前往宁波备战与阿根廷男篮的三场热身赛,我们为了训练时能够保持合适的人数,所以要把人数减少到一定的程度,到那个时候我们就要开始五对五的对抗和进攻防守的练习。”邓华德表示,目前国家队可以正常训练的队员是17名,还有3名队员有伤,“即使目前的这些球员,他们的身体情况也不是100%健康,可能还不能完全参加全部的训练,所以到时候会有一些队员进行交替训练。”

  据了解,中国男篮将于明日前往宁波北伦进行封闭训练,以备战6月18日开始的三场热身赛。6月22日,中国男篮将进行第三次裁员,邓华德表示,第三次裁员之后,男篮名单将保持在15人左右,直到世锦赛开始前再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

  ■ 训练

  世锦赛前练好体能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这两天全队会休息,下周一起进行正式的五对五训练,训练的内容将转入技战术为主。”邓华德表示,经过20余天的训练,目标队员的体能将得到加强,“现在队员的体能储备还达不到比赛的要求,不过距离世锦赛还有很长时间,慢慢调整到位就可以了。”

  体能教练布兰顿到位后,国家队的训练就是以体能训练为主,折返跑成了每天必修课,而布兰顿也不会确定每天的训练时间,他会根据队员们对训练强度的反应来决定训练时间,目前国家队球员们大部分都能比较圆满地完成训练要求,“他每天都会向我们询问身体的反应情况,制定的一些训练计划也非常细致。”一名国家队球员说。

  目前朱芳雨、王仕鹏和易建联均未出现在国家队阵容,邓华德对此并不担心,“我不会为了眼前短暂的胜利,而牺牲球员的身体健康,只有他们完全恢复了,才会进行训练。”

  ■ 选材

  邓华德相中郭士强侄子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将张兆旭招至帐下后,昨天邓华德又打算将正在国青队备战U17男篮世锦赛的郭艾伦上调到国家队,不过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需要等到U17男篮世锦赛结束之后再进行征调。

  国青队队长郭艾伦是郭士强的侄子,在去年的U16亚青赛中,郭艾伦场均拿到20+,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与其叔叔沉默寡言不同,郭艾伦在接受采访时经常能够侃侃而谈,但面对铺天盖地的报道,郭士强也曾告诫侄子,行事要低调。

  胡加时介绍,邓华德在周三观看了国青队的训练,对郭艾伦的表现赞赏有加,但由于U17男篮世锦赛将于7月2日至7月11日在德国举行,“所以一切需要等到比赛结束后再说。”而领队张雄表示,郭艾伦是否能够入选,要看他在本届U17中的表现,而且根据赛程,郭艾伦即便上调国家队,也需再等一个月。

  ■ 人事

  国家队还没队长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现在还没有合适人选,直到一直最具有领袖气势的球员出现,我才会选他当队长。”邓华德曾准备在第一次裁员后便选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队长,如今两次裁员完毕,队长依然空缺。

  据了解,邓华德会在热身赛前给出国家队新任队长的答案,而对于三场热身赛,他表示,所有球员都会获得出场机会,“下一步会逐渐加入我的进攻理念和防守体系,把这些理念概念灌输给球员们,建立起一个完成的技战术体系。而这三场热身赛我也将考察球员的综合能力,17名球员都将获得出场机会,谁表现得好,更能融入我的战术体系就将被留下。”邓华德说,第三次裁员的标准第一条就是训练态度,“这方面他们都没问题,但这是必须继续发扬的。另外一点,当我们建立起这个攻防体系后,我们要看谁能更多地融入这个体系,达到的效果最好,我们肯定要留下这样的队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