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首跑300米即夺金 罗伯斯鲍威尔分获冠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9日03:06

  本报讯 作为田坛巨星,博尔特的每一次演出都扣人心弦。昨日凌晨,牙买加人在国际田联俄斯特拉法大奖赛中上演300米秀,终以30秒97的成绩轻松夺冠,打破赛会纪录的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史上第二好成绩,仅次于美国传奇巨星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世界纪录。

  刚刚结束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征程,博尔特又马不停蹄地赶赴捷克,参加俄斯特拉法站的300米比赛,这也是他首次参加300米比赛。

  博尔特在A组第4跑道出发,赛前的大雨使得赛道湿滑起来。枪声响起,身深蓝色战袍和橙黄跑鞋的博尔特一路领先,将其他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他的前100米用时9秒70,前200米用时19秒80,博尔特在最后100米全力以赴,终以30秒97的成绩夺冠,一举打破了美国名将瓦里纳在2008年创造的31秒72的赛会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史上仅有两人在300米项目中跑进31秒大关,美国传奇巨星迈克尔·约翰逊曾有30秒85的佳绩。

  仅差0.12秒未能打破约翰逊的纪录,博尔特因此错失了3万美元特设奖金。尽管稍有遗憾,但牙买加人依旧满意,“这是我第一次尝试300米比赛,要知道此前我只是进行了简单训练。”

  (范遥)

  ■ 训练

  罗伯斯夺冠 鲍威尔最佳

  本报讯 除了博尔特外,俄斯特拉法大奖赛其他的田径明星表现也不俗。尽管遭遇大雨,但中国飞人刘翔的劲敌、古巴选手罗伯斯仍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12夺冠,夺得本赛季个人首项室外赛冠军。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则在男子100米比赛中称雄,夺冠成绩为个人本赛季最佳的9秒83。

  俄斯特拉法是罗伯斯的福地,2008年他正是在这里以12秒87创造了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这也是罗伯斯本赛季第二站室外赛,古巴人在不久前的大邱田径赛中遗憾败给美国名将奥利弗,随后罗伯斯也放弃了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

  戴着眼镜出战的罗伯斯,反应是所有选手中最慢的一个,尽管起跑较烂,但罗伯斯并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他在几个栏后已经没有任何威胁,最后阶段古巴人略有放松,仍以13秒1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

  博尔特和盖伊都未参赛,但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依然精彩。博尔特的队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以9秒83的成绩夺冠,这是鲍威尔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

  (范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