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蔡振华接受奥运瘦身计划 中国乒乓球再做出牺牲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9日03:22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际乒联昨天举行了理事会,会上表决通过了奥运瘦身计划,从伦敦奥运会起,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球员参加单打比赛。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称中国队是带着遗憾接受了国际乒联的这一决定。

  蔡振华介绍,之前在哥伦比亚,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经过投票提出提案,当时只有亚洲乒联代表余国梁一人投了反对票,有14票赞同。原本提案应该在理事会上进行表决,但沙拉拉认为,上次会议已经包含了各大洲的代表,提案已经算是通过了。

  “考虑到乒乓球在国际奥委会的地位,为更多协会参加奥运会创造条件,中国乒协带着遗憾接受这个决定。”蔡振华也认可,新方案对推广乒乓球有帮助。根据新的规则,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的64个签位中,最少将会有32个协会参加,这对乒乓球在全球的推广和发展会有一定帮助。

  据蔡振华介绍,在最后走过场的表态中,有20多票同意,只有1票反对,亚乒联的官员则是弃权,“作为中国乒协,要有自己的声音。为乒乓球的地位和推广,中国乒乓球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