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李武军:闫森点拨助刘诗雯获胜 中日大战六四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29日03:36
刘诗雯
丁宁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是3-0战胜了荷兰队。赛后,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中国队与荷兰队比赛开始之前,我看到中国队的队员们丁宁、郭焱在热身的时候,都在窃窃私语不知道在说什么。而不远的地方,教练闫森在跟刘诗雯讲左手的落点和变化。因为闫森跟荷兰队李佼相似,都是左手。果不其然,在后来的比赛中刘诗雯还是依然充当第一主力的位置。到目前为止,刘诗雯的状态是最好的,所以把她排在第一主力,由她率先出场。而在面对李佼的时候,刘诗雯也是打得非常轻松,也许与受到闫森点拨有关。

  第二场的丁宁受到了一点麻烦,最后是3-2艰难取胜。她说这是因为比赛中稍微有点走神,所以才会输掉了两局。好在她及时调整了过来能把比赛拿下来,也算是一个进步。这样看来,90后选手还是有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跟老队员的稳定还是有差距。

  第三盘郭焱上场,这也是施之皓最放心的棋子。她在比赛中无论是对节奏的把握,还是赛场气氛的把握,都非常不错,这是小将需要学习的地方。

  比赛结束之后,我也请大家谈了半决赛对日本队的预测。丁宁是说我们一定会获得胜利,刘诗雯说我一定会主动要求上场,施指导说中国队有一定的优势,同时也有很多困难。他说他一定要告诫队员们,要把日本的拼劲考虑得透彻,争取针对每个对手来安排我们的阵容。

    针对这种情况,我认为中国队在与日本队比赛要有打硬仗的准备。尽管日本队这一路走来比较艰辛,但她们完全是靠意志拿下的比赛。虽然她们不具备每个人获得两分的能力,但每个人一分的能力还是有。所以中国队要高度重视对手,对困难做好准备。在我看来,双方的实力对比还是六四开,中国队有优势。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