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防水谷隼女防福原爱 双线抗日定未来十年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9日03:56

    搜狐体育讯 随着日本男女队在1/4决赛分别力挫中国香港与韩国两强,中国男女队半决赛对手就此浮出水面。水谷隼此前已经实现了八连胜,状态正佳,福原爱则在近期连胜郭跃、刘诗雯等四位中国选手,国乒双线抗日可谓夺人眼球。考虑到年龄、实力等因素,日本男女队正是国乒在未来几年的最主要对手,这两场全面对话可谓拉开了序幕。

  男团:最强水谷隼单挑国手 防对手超水平发挥

  拥有两位新人的中国男乒本次参赛阵容较为年轻,不过从某种程度上说,日本队比中国队还年轻,他们的一哥水谷隼只有21岁,神奇小子松平健太则只有19岁,成名已久的岸川圣也也不过23岁。年轻加上富有潜质,意味着日本选手进步较快。对国手来说,状态正佳的水谷隼是开赛以来最大的考验,水谷隼此前已经取得了八连胜,其中更是不乏连挫德国双雄波尔、奥恰洛夫这样的经典战役。

  尽管水谷隼曾两次战胜过王皓,其实无论王皓还是马龙,都在与他的交手纪录中占据上风,尤其是马龙已经对水谷隼实现了六连胜。不过值得注意是,团体大赛不同于一般性赛事,现在的水谷隼也与此前的他有所区别,甚至分别以前三板、相持著称的吉田海伟和岸川圣也近期的进步也非常明显。考虑到以马龙、许昕、张继科为班底的中国男队几乎在亚锦赛决赛输给原班人马的日本男队,日本队对国乒的考验非常大。三位单打男乒都有丢分的可能,而马龙或王皓能否一上来力擒水谷隼将非常关键。

  女团:谨防福原爱 女乒形势好于男队

  日本女队的领军人物福原爱相比水谷隼状态有所逊色,不过她开赛以来的表现也很不错。值得注意的是,福原爱现在的状态为近几年来所罕见,从去年末到今年初这半年时间,福原爱连胜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四位国手。如果福原爱延续这样的状态,有战胜任何一位中国选手的可能,无论对刘诗雯还是郭跃来说均是较大的考验。

  刘诗雯和福原爱都是以快著称的选手,近台出色,反手超强,倘若是渐入佳境刘诗雯迎战福原爱,胜算可能稍大一些。相比之下,年轻的石川佳纯和发球出色的平野早矢香对国乒的威胁并不算大,不过需谨防技术先进的前者超水平发挥。尽管两队年龄结构比较相似,但日本女队在大赛经验这方面并不比国乒少,就连17岁的石川佳纯都曾参加过上届世乒赛,大赛经验不过硬的女乒需谨防冷门。

  考虑到整体实力更胜一筹,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的可能较大,但也不排除日本队尤其是男队爆冷。中国男女队开赛以来保持了一盘不失的金身,很有可能在这两场重量级对话中被打破。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是韩国和德国,而女队则是新加坡。而从年龄结构以及潜力这两点看,日本男女队才是中国队未来几年主要对手,双线抗日可谓拉开了中日对抗的序幕。(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