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阿泰绝杀助湖人拿到赛点 太阳发誓主场复仇对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9日04:34

  终场前3.5秒,理查德森三分线外出手,球应声入网,101平。镜头在斯台普斯球馆一扫而过:尼克尔森目瞪口呆、科比恼羞成怒、阿泰斯特满脸困惑、球迷鸦雀无声,之前,他们整场都在疯狂地高喊“let's go lakers”。不安中,杰克逊喊了全场最后一次暂停。看上去,努力了全场的太阳马上要把湖人拖入加时。但是在最后的0.6秒,他们漏掉了篮下的阿泰斯特,踉踉跄跄抢到篮球的阿泰扔进压哨绝杀。103比101,湖人主场险胜,总比分3比2领先,拿到赛点。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从罪人到功臣

  最后一分钟阿泰成焦点

  比赛还剩1分01秒,湖人领先3分。阿泰斯特跳投,没进,加索尔抢到篮板,然后把球回传给三分线外的阿泰。这时候阿泰完全可以去耗时间,但在进攻时间还余下20秒的时候,他准备在三分线外赌赌运气。这个时候,斯坦普全场观众都大叫“NO”,但阿泰不喜欢听人指挥,他还是出手,结果投失。

  太阳立刻叫了一个暂停,阿泰蹒跚地走向板凳席。他一屁股坐下,科比立刻站起来,不愿意和他一起。接着他又被杰克逊叫到一边,斥责他愚蠢的投篮决定。本来杰克逊打算将他一直留在板凳上,但后来重新考虑了一下,还是将他派上了场。“阿泰打球有很多窍门,有时候很管用。”杰克逊说。

  这时理查德森试投三分不中,但自己补篮将比分追平,湖人又一次将绝杀机会交到科比手里。全场30分11个篮板9次助攻的科比投了一个三不沾,阿泰抢到理查德森前面抓到了篮板,上篮将球放进框里,这时终场哨响了起来。这次投篮非常难看,但它让湖人以103比101取胜,并在西部决赛中以3比2领先拿到赛点。阿泰冲向了科比,连同杰克逊,3人抱做了一团。那些苦苦哀求阿泰不要出手的观众们也开始唱起赞歌。

  “他的职业生涯,他的人生态度,就是如此的坚持不懈。”湖人前锋奥多姆说,他和阿泰一起在纽约长大。“今晚就是最好的例子。”这场比赛之前,奥多姆告诉阿泰,“这场比赛就是你加盟湖人的目的。”这未免有些压力过大。阿泰说他开始时乱了节奏,完全没法表现自己的实力。之前他8投1中,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在场上浑浑噩噩了47分钟又57秒。随着这一球,全场只得到4分的阿泰进入由费舍尔、霍里、科比等人组成的湖人绝杀俱乐部。

  太阳发誓

  “在主场做同样的事情”

  湖人已经连续第九次拿到系列赛第五场的胜利,他们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在季后赛中从未总比分落后的球队。美国媒体评论道:“如果周六湖人在凤凰城击败太阳,将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哦,是踩在阿泰的肩膀上进入总决赛。不过之前湖人在菲尼克斯连败两场。”“下一场会很难打,但我们期待着比赛的到来。”科比说。

  “如果最后那一球不发生的话,那么我们这场比赛就堪称完美了。”史蒂夫·纳什表示他们会保住主场,会拿下第六战杀回洛杉矶,“没有问题,我们今天很卖力,他们保护了他们的主场,我们会在菲尼克斯做同样的事情,我们会杀回洛杉矶打第七场的。”

  太阳一度在第三节落后18分之多,但他们一路猛追,这样的球队肯定不会轻易放弃,“我们只是未能终结比赛,”主教练金特里说,“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他们打得很棒。我们最后时刻对科比的防守很不错,但没有抢到皮球。我们很努力了,我们让对手知道我们是不会放弃的。”

  在过去18次3比2领先的情况下,湖人最终都拿到了胜利,成功晋级,不过科比并不认为经过这场比赛后湖人就可以高枕无忧,“太阳不是那种能够轻松打倒的球队,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科比说,“给他们施加越大的压力,那他们爆发得也会越猛烈,我永远都记得2006年的那次经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