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29日看点:双线抗日如何排兵布阵 男团德韩死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9日04: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半决赛全面打响,中国男女队双双迎来日本队的考验,尤其是日本男队对国乒的冲击较大,届时如何排兵布阵很关键。男团下半区还将打响一场焦点对话,德国和韩国两强为一个决赛席位展开死磕,新加坡女团能否力克大黑马德国也值得关注。

  男团:国乒如何排兵布阵 德韩两强上演死磕

  在本届世乒赛,日本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对国手来说,此前八连胜的水谷隼是个较大威胁。马龙近期对水谷隼六连胜战绩上有优势,考虑到男乒上轮正是以对老萨交手不占优的马龙硬碰前者,两次负于水谷隼的王皓可能被调到第二单打一上来“捉”这位日本一哥。岸川圣也与吉田海伟也不容小视,前者曾战胜过马龙,考虑到吉田海伟的打法被中国队摸得比较透彻,不排除日本队以松平健太出任奇兵。由于不容有失,老将马琳很有可能在这场关键比赛以第三单打亮相,有跟松平健太时隔一年后“再聚首”的可能。总体来看,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获胜希望较大,倘若不能顶住压力,丢分甚至爆冷输球的可能性也不小。

  德国与韩国两强将在半决赛为一个决赛席位展开死磕。两队实力相当,不过新老结合的德国队状态更胜一筹,波尔和奥恰洛夫此前仅是各输给状态惊人的水谷隼一盘,而韩国的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这三员大将开赛以来均曾爆冷输球。倘若波尔能发挥出领军人物的作用,德国队获胜希望较大,不过韩国队一向顽强,三位单打实力平均,三人无不是身经百战的名将,这场焦点对决胜负五五开,临场发挥堪称关键。

  女团:天才少女大战 新加坡能否力擒黑马

  中日两队各拥有多位天才少女,中国队有郭跃、刘诗雯,日本队则有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四人无不是早早成名的天才型选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选手实力明显更胜一筹。在外界看来,福原爱在过去半年连胜郭跃、刘诗雯等四位中国好手多少有运气成色在内。这场焦点对话将检验福原爱的成色,倘若福原爱能拿出此前的惊人状态,日本与中国队尚可一战,倘若瓷娃娃回归平凡,日本很可能兵败如山倒。国乒方面,新一姐热门郭跃此前仅在小组赛出战一次,考虑到决赛已经迫在眉睫,郭跃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亮相。

  德国女队3-1力擒中国香港队爆冷闯进四强,堪称本届世乒赛最大的一匹黑马。整体来看,新加坡实力优势明显,不过她们的第二单打王越古以及刚刚结束产假复出的李佳薇并不令人放心,而德国多位选手则是士气爆棚。倘若新加坡二三单打不能顶住压力,即便冯天薇独得两分依然有被爆冷的可能。看似抽到了上签,新加坡的形势其实并不乐观。(搜狐体育 程田)

  声音-水谷隼放言能战胜王皓 点中国阵中自己最大苦主
  帅言-刘国梁:战日本做最艰苦准备 我们没人怕水谷隼
  分析-男防水谷隼女防福原爱 双线抗日定未来十年格局
  豪言-日媒公然叫嚣国乒男团 豪言日本足以与中国抗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冷门出现
日本乒乓球实力不俗
中国必然双线完胜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