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罪臣”阿泰斯特绝杀太阳 西部决赛湖人拿赛点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9日05:09

  从天堂到地狱,太阳只用了3.5秒——昨天,NBA西部决赛第5场,凭借理查德森终场前3.5秒的三分,太阳幸运地将比分扳成101平。从地狱到天堂,阿泰斯特仅仅用了0.7秒——湖人最后3.5秒的一击,虽然科比三分不中,但阿泰斯特压哨补篮得手,湖人103:101险胜太阳,总比分3:2领先,拿到赛点。

  季后赛第5场往往是湖人的最爱——首轮对雷霆,在前4战2:2的情况下,湖人拿下第5战,最终顺利过关。而去年的季后赛,湖人也在类似情形下先后战胜火箭和掘金,最终晋级。“毫无疑问,我们喜欢这种情形。”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赛前信心十足。

  然而太阳并不会束手就擒,自从跑轰战术变为“跑轰+联防”的混合攻防体系后,太阳战斗力大增,给卫冕冠军带来不少麻烦。昨日一战,尽管第三节一度以51:67落后,但以弗莱为首的外线火力连续命中4个三分,再次以替补阵容追上比分。终场前60秒,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中,湖人仅以101:98微弱优势领先,不过他们握有球权。

  经典一幕就此出现:阿泰斯特先是以罪人形象亮相,在科比、费舍尔手感火热之际,他却出来“抢镜头”,先是一个中投不进,加索尔好不容易抢下前场篮板,勉强将球传给阿泰斯特,“野兽”对于身边大喊着要球的科比熟视无睹,在24秒进攻时间的第一秒就强行出手三分,结果球弹筐而出,把科比气得暴跳如雷。“老实说,我当时有些生气,我们应该稳下来打一个24秒的,这给了太阳机会。”科比赛后表示。

  接下来,双方都有进球机会,但弗莱三分不中,加索尔扣篮扣飞……最后11秒,理查德森差点成为太阳救世主,在纳什和自己先后2次三分不中后,他终于完成一个高难度打板三分,101平,时间仅剩下3.5秒!在湖人请求暂停时,现场开始播放科比本赛季6次绝杀的镜头,很显然,最后一投属于科比。然而,“小飞侠”在双人包夹下的三分投了三不沾,幸好“罪人”阿泰斯特飞速赶来,抢下前场篮板打板命中,绝杀太阳!完成绝杀后的阿泰斯特和科比激情相拥,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他(阿泰)做了一件离奇的事情,有时让人难以想象。”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赛后表示,“今晚,他抒写了一段离奇的剧本。”而太阳主帅金特里有些痛心疾首:“我们努力防住了科比,却忘记了篮板……”

  快报记者 沈忱

  科比4次盖帽,神了!

  虽然绝杀未遂,但科比无愧湖人获胜的首席功臣。他全场27投12中,收获30分11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并贡献平季后赛纪录的4次盖帽,捍卫了湖人的主场尊严。

  当然,科比也不是没有遗憾——最近3战,他分别得到30分11个篮板9次助攻、38分7个篮板10次助攻、36分9个篮板11次助攻,总是“只差一步就三双”。不过科比对此并不介意,他更期待在太阳的主场解决战斗:“我们都期待着第6战的到来,我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快报记者 沈忱

  中国男篮裁掉韩硕

  昨天,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二次裁员,南钢球员韩硕以及杨鸣、徐国翀、张松涛、韩德君5人被裁。目前中国男篮还剩下17人。

  对于韩硕的离队,邓华德说:“韩硕的优势在于身材较高,但他在同位置上缺乏竞争力。如果想在国家队呆得更久,各方面都需要提高。”“还是能力上有差距,虽然有些可惜,但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韩硕表示。宗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