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阿泰绝杀从罪人到功臣 湖人主场险胜太阳赢赛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9日05:16

  103:101,当阿泰斯特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用绝杀的方式帮助湖人3:2拿到赛点的时候,湖人全队拥抱在了一起。湖人上下是真的高兴了,因为比赛结束前60秒,他们面临输球的危机,而他们的兴奋也证明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来之不易。

  “华丽柔道” 太阳搏命未成

  昨天比赛开始前,湖人和太阳打成2:2。谁赢得了关键的第五战,谁晋级总决赛的概率就为66%。湖人主场,湖人输不起。而太阳当然也不想输,从一开场,太阳全队就带着搏命的架势和湖人展开血拼。洛佩兹的内线防守和内线强攻,不仅让湖人内线的前12投只有一中,而且让科比很快因为2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也让拜纳姆和加索尔都身背1次犯规。激烈的身体肉搏,在禁区筑起血肉盾墙,每次防守湖人内线进攻都像是柔道一般。这样的肉搏在开场起了效果,在科比下场之后,太阳一度以17:10领先。但是,太阳的肉搏战没能挺过第一节,在洛佩兹下场之后,加索尔和费舍尔内外开花,湖人很快就追上了比分,并在首节结束时以24:21反超。

  从数据看,太阳昨天在湖人主场的肉搏战也谈不上成功,特别是在篮板球的环节上。上一场,太阳赢了湖人15个篮板球,最终大胜。但是,昨天肉搏的结果是,湖人全场篮板球49:40领先太阳。而最终,太阳被阿泰斯特绝杀,也是因为被阿泰斯特抢到了最后一个关键的篮板球。在罚球次数方面,太阳在上半场远落后于湖人。太阳的肉搏战,勇气有余,智谋不足。

  阿泰绝杀 从罪人到功臣

  阿泰斯特昨天对于湖人的作用有点戏剧化,他昨天全场一共得到4分,2分是在比赛一开始就得到的,另外两分就是绝杀太阳的2分。而在比赛最后60秒,阿泰经历了从罪人到功臣的天上人间。

  距第四节结束还剩1分钟,湖人101:98领先,显然这个时候球应该交到科比或者加索尔手里,由他们俩来支配。但是阿泰斯特不知道什么原因,主动出手了,他先是罚球线附近接球后不管队友仓皇出手,球偏出。好在保罗·加索尔抢下进攻篮板,可西班牙人错就错在不该再把球还给阿泰,野兽接球后只1秒便出手3分,球再次偏出,给了太阳扳平比分的机会。要知道,这个时候湖人又已经陷入了太阳的联防大网之中,如果真的打加时赛,胜负真的很难说。

  终场前5秒,太阳队理查德森强投三分不中,弗莱抢下进攻篮板又扔给了理查德森,湖人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理查德森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地方果断出手,球划过长空打板钻入网中,101平!湖人该怎么办?如果阿泰斯特终场前冷静处理球,湖人就不会遭遇这样的尴尬。但是,奇迹发生了。最后一攻,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在三分线外接球即遭到对方包夹,投出的球明显力道不足,三不沾。这时,阿泰斯特从人丛中杀出,用门板挡住理查德森,抢下进攻篮板,终场前投篮打板命中,湖人2分险胜。

  60秒前,阿泰是湖人的罪人,理查德森是太阳的英雄;但比赛结束时,阿泰成了英雄,理查德森反而成了罪人。

  纳什不服 誓言打7场

  虽然湖人在最后时刻用绝杀赢得比赛,但是昨天他们确实应该取得胜利。禅师的用兵,体现了他的伟大。他只用了一个几乎成为湖人吉祥物的武贾西奇。就近乎废掉了太阳的备用发动机德拉季奇,同时也限制了整个太阳替补群的发挥。如果不是纳什昨天在第四节神奇的投篮,湖人可能早就赢下比赛了。

  不过,虽然太阳输掉了第五场比赛,但是纳什并不服输。他赛后走进更衣室说出的第一句话是:“忘了这场比赛吧,集中赢下下一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纳什用比以往低沉的语调说道,“虽然我们输了,他们保住了主场优势,但我们一定会卷土重来,重回洛杉矶打第七场的。”而纳什敢这么说,不仅是对自己有信心,也是对太阳有信心。毕竟,湖人现在依然无法化解太阳的联防,这就是太阳的最大资本。 贾晓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